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南下》完美收官 红色革命剧开年“火”遍荧屏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14日13:53
  本报讯首部聚焦山东南下干部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南下》在齐鲁电视台全国首播以来,受到山东观众的热烈追捧。自元月1日在电视剧开年大战中一马当先、强势领军之后,《南下》越播越火,收视节节飙高。根据央视索福瑞收视数据,《南下》以平均收视率11%、平均收视份额23%的超高表现,完美收官。这部红色革命历史剧在开年档的荧屏上着实燃起了一把“大火”,“红”透山东荧屏。

  《南下》的本土题材在山东观众中有着强烈的地缘亲和力,其首度聚焦南下历史和山东南下干部这一特殊英雄群体,以孟思远、周玉、王三成、司徒梅为代表的山东南下干部“从泥腿子到城市管理者”,不断成长转变,困扰南下干部及其家庭的婚姻问题也被正面理性地表达和理解式地呈现。

  不少观众表示,《南下》的稀有题材让“南下”历史和“南下干部”这一特殊英雄群体重新走入现代人的视野,让经历过和未经历过这个历史阶段的观众都能产生各自的心灵震颤,关于青春、成长、奋斗、正气等等人情、人性的号角,贯穿始末。在中老年观众的回想中,在“80后”、“90后”青年的憧憬中,爱国主义情绪集结共鸣。

  作为一部主旋律电视剧,《南下》无疑赢得了收视和口碑的双赢。在物质享受和娱乐至上的时代,集体主义、英雄气概、奉献精神明显缺失,而充满了崇高感和牺牲精神的《南下》重新点燃人们内心的激情和壮志。与前一段热播的电视剧《沂蒙》一样,《南下》的热播,体现了“南下精神”的巨大感召力和深厚精神内涵。德州观众通过短信留言表示,“为国家建设大计,忍痛舍爱毅然南下,这是可歌可泣的英雄。舍小家为大家,以大局为重,这是传承几千年的中华民族精神。”山东南下干部身上所体现出的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南下精神”,依然对今天的人们有着巨大的灵魂震撼力量。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