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精舞门2》 > 相关新闻

马玉成:《精舞门2》很《女拳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4日13:03
《精舞门II》群舞
《精舞门II》群舞

   街舞潮人电影《精舞门2》即将入住春季档银幕。片中动作融合街舞的武打设计洋溢着青春热情的气息,热力看点十足。近日,《精舞门2》的动作导演马玉成表示,该影片的动作设计充满了创意,多数灵感都是现场所得,很新鲜也很有看点。

  《精舞门2》动作设计很《女拳霸》

  马玉成曾参与过《冲锋队之怒火街头》、《东方不败》、《飞天舞》、《和平饭店》等经典动作影片的动作设计,风格变幻多样,充满灵动感。《精舞门2》的动作定位相较以前也有较大的改变。“实在”,马玉成解析《精舞门2》的动作风格:“都是真实的打斗。它不是一部武侠片也不是一部单纯的功夫动作片,应该说是一部舞蹈的动作片。所以在动作设计上,就会考虑如何结合舞蹈元素。片中陈柏霖有一场格斗戏,就是用咏春融合街舞打的。”

  据悉,《精舞门2》的动作风格很像泰国电影《女拳霸》,融合了跳舞的美感、实打动作的力度感,再有一些些武侠片的感觉在里面。《精舞门2》中有一场肉夹馍(舞蹈指导在片中客串的角色名)的打戏,就很有这种感觉。

  《精舞门2》比《风云2》辛苦

  香港娱乐圈向来很讲究师承渊源,马玉成师承程小东,在动作风格上也受恩师影响很大。凭借动作特效而赢得不错口碑的《风云2》便出自马玉成之手,对于这两部风格截然不同的影片,马玉成认为“拍《精舞门2》要比《风云2》要辛苦,辛苦多了。(《精舞门2》)有非常多的动作都需要不停设计与更改。比如跑酷,就需要找寻特殊的场景地,并根据场景地具体情况设计动作。其实国内的(跑酷)环境不如国外,像法国就有许多高高低低很适合跑酷的环境条件,但是在国内就很难找到,搭景又比较麻烦。所以就会发生这个动作需要在这里完成,那个动作就得跑到其他地方去拍”。

  陈柏霖打戏很到位 王子深藏不露

  据悉,《精舞门2》中的舞蹈动作都是真人完成的,高难度打戏部分也是无替身完成。尤其是街舞结合动作格斗的部分,导演都要求演员来完成。陈柏霖、肉夹馍、韩国舞团,都是亲身上战场的。

  其中陈柏霖的打戏比较多。王子在片中饰演的是被挨打的角色,由陈柏霖来救他。马玉成开起了玩笑:“这部戏中拍打戏最好的是陈柏霖,一步就能到位的。不过王子很让我意外,其实他很能打,在后来合作的新戏中发现的,但在《精舞门2》中他的角色只能被动挨打。”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