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艺禅演《沂蒙》下苦功 被老农戏称免费保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4日11:01
王艺禅
王艺禅

  电视剧《沂蒙》去年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13.2% 的高收视率名列全年第二名。这部戏让观众彻头彻尾的感受到了真实的力量。其实不仅是观众,出演该剧中心爱一角的王艺禅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了一个演员是如何以最真诚的投入换来最真实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和尊重。

  看过《沂蒙》的观众,无不被心爱这个角色打动。她把八路军干部的孩子视为亲生骨肉,为了掩护他不惜放弃了自己的孩子,这一幕令无数观众流下感动的泪水。除了对心爱的高尚情操非常钦佩外,观众也惊讶于扮演心爱的王艺禅真实的表演。很多观众表示,他们都以为王艺禅就是沂蒙本地人,但又不相信当地群众可以演的这么好。当他们得知王艺禅是来自北京,本来是一个时尚漂亮的女孩时,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一个现代的时尚女孩可以把沂蒙过去的农民演到以假乱真的地步,实在是匪夷所思啊”。

  其实不怪观众如此惊讶,王艺禅能够如此出神入化的把自己演成“土坷垃”,付出的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首先她狂晒皮肤,把自己变成“黑妹”,其次努力增肥,苦练山东话,如果说这些还都是“表面功夫”,那么真刀真枪的下地干农活,可就是实实在在的硬功夫了。

  《沂蒙》开拍前半个月,王艺禅就来到当地体验生活,每天穿着戏中服装下地和老乡一起干活。顶着烈日,王艺禅向老乡学习锄地,累的腰酸腿疼,满头大汗。掰玉米可就更加的辛苦,玉米叶上的毛毛弄得王艺禅浑身发痒,手上胳膊上也被剌出很多血道子,汗水一浸,钻心的疼。最多的时候,王艺禅一天掰了8亩的玉米,简直成了“劳动模范”。当地的老乡们都打趣说:“北京来免费的保姆了,谁家的地里还有活没干完快说啊!”王艺禅知道这是老乡们对自己付出最朴素的称赞。

  功夫不负有心人,到开机时王艺禅已经是个标准的“农家妹子”,让导演管虎颇为满意,而在以后的表演中,王艺禅更加努力,成了全剧最真实的扎根沂蒙的“北京土坷垃”。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