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舞台剧《黄粱梦》19日上演 融入流行音乐RAP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14日10:54
《黄粱梦》
《黄粱梦》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成语“黄粱美梦”发生在邯郸,如今这个故事被搬上舞台,由黄粱梦剧组创排的大型魔幻舞台剧《黄粱梦》将于19日在长安大戏院上演。用邯郸独有剧种、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平调落子来演绎这台演出,同时融入魔术、杂技、舞蹈等多种艺术门类,更为特别的是,还运用了流行音乐中的RAP。

  “好听,好看,好玩。”提及《黄粱梦》的看点,导演边发吉介绍说,《黄粱梦》要走市场之路,所以每个环节都在力求抓住观众的“眼球”。边发吉举例说,有幕场景是众官员吹捧当上相爷的卢生,“那段演唱就用了流行音乐中RAP的表现形式,还有国家交响乐团为该剧录制了伴奏带,黑鸭子等知名组合也参加演唱。”

  边发吉说:“平调落子在上世纪50年代被称为省剧,比河北梆子还有名。但是今天也难逃低迷的厄运。我希望能通过一个剧扶持一个剧种。”

  娱快评

  别怕毁了“冷门”

  因为这部《黄粱梦》突破了许多“老框框”,自然引起“轩然大波”,喜欢的人认定这样的创新代表了戏曲的未来,不喜欢的人则认为这样的“折腾”,最终会毁了戏曲。

  敢第一个吃螃蟹,肯定要冒些风险。想吃鲜就别怕烫,因此有一些声音也算正常。试问,如果戏曲不创新,有几个戏曲人肯去学魔术?如果没有郭德纲,相声还会在茶馆里生存多久?如果没有赵本山,二人转还能尽人皆知?其实,戏曲并没有改变精髓;德云社上演的全是传统相声;现在的“二人转”也是不断变革创新的结果。“传统”正以一种新生的方式被我们延续,最终成为经典。 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