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蹈晚会《元首之夜》将上演 二度创作展魅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14日09:54

  本报讯 1月25日,大型音乐舞蹈晚会《元首之夜》将在保利剧院上演。从2002年的《蔚蓝色的浪漫》开始,《海风送你维纳斯》、《火一样的羞涩》等连续八台环球风情大型歌舞晚会节目部部成功,东方歌舞团创造了国内最长的连续成功的原创歌舞晚会票房奇迹。

  近8年来,中国东方歌舞团接待过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就近300人次,上演了无数专场节目,《元首之夜》的20个演出节目均是从这许多专场中挑出的精中之精,其中不仅包括了那些已经对普通观众公演的节目,还包括了东方团参加上合组织首脑会议、中非友好论坛、东盟“10+1”合作组织、中俄友好年等重大活动中从未对外商演的精品。

  虽然这台晚会是东方歌舞团为各国首脑量身订做的演出的精华浓缩,但本台晚会的总导演刘江表示,严谨的二度创作才是《元首之夜》的魅力所在,比如东方团的艺术家们不仅对那些原生态的艺术进行了二度创作,为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力,对那些已经成型的节目也同样进行了新的创作,进行大量的采风、研讨和编创,甚至请来外国艺术家亲自担任教练和指导,还在舞台美术和舞台高科技包装上进行了大胆突破。例如,在2000年4月,受文化部派遣,中国东方歌舞团参加朝鲜“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观摩学习时,那是个只有6位演员表演的朝鲜传统铃铛舞。而到了2008年,中国东方歌舞团把朝鲜的舞蹈艺术升华发展,创作了富有朝鲜民族风情的由几十名演员共舞的《铃铛》,而开场舞蹈《山歌迎客》将有130余名演员同时登台,这是最初阵容的三倍。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