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2010春晚节目单 > 新闻动态

赵本山:春晚除了《就差钱》还有个剧本也不错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9:31
赵本山积极挑选剧本
赵本山积极挑选剧本

  又是一年一度的春晚进行时,可是今年的春晚对于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来说意义非常。当虎年春晚的字样再次跟他的名字联系在一起的时候,人们的心中却有了不一样的感觉。三个多月前的一场大病让赵本山与央视春晚的关系变得扑朔迷离,虽然并没有完全恢复,但是他最后依然选择再次站在春晚的舞台上。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在沈阳本山传媒集团独家采访了即将奔赴央视春晚剧组的赵本山,我们选择从另一个角度切入赵本山的内心,去了解他的举动,去分享他的感动。

  本山·现状

  昨日下午2时30分到本山传媒,本山传媒的工会主席吴海元告诉记者,赵本山正在院里散步。本报记者围绕着本山传媒寻找赵本山的踪迹,走了15分钟之后,记者看到了远处的两个身影,因为天气太冷,那两个人包裹得非常严实,根本看不出到底是谁?慢慢走近之后,记者才看到戴着大翻毛皮帽子的就是赵本山,陪着他的是他的姐姐。

  赵本山对记者说:“生病之后,让我重新思考了很多问题,我现在每天都会在外面走上一个小时,一直到自己走出汗来才回屋,我希望用这种方式锻炼身体,无论天气多冷,我都坚持在外面走。 ”

  虽然医生给出的复查结果是恢复得很好,但是对于上春晚这样高紧张度的工作,医生并不是很赞成。赵本山对记者说:“医生说我休息得还不够,还应该休息一年,现在才三个多月。 ”而自从做完那次脑部手术之后,赵本山也落下了一些后遗症,赵本山对记者说:“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的记忆力减退了,就像刚手术之后,我会看到这个人就是想不起来他的名字,后来医生说,那是正常的。我现在好多了,否则要上舞台的话,都会忘词,真可怕。 ”

  虽然赵本山的恢复时间并没有达到医生的要求,可是当他一回到本山传媒之后,一系列的事情又扑面而来。而之前在住院的时候好容易调整过来的睡眠时间又再次失效了。赵本山说:“在上海住院的时候,我的睡眠时间都调整正常了,可是现在一回来,失眠的老毛病又犯了,还是经常会睡不着觉。 ”

  本山·作品

  今年提前了两个月就开始准备春晚作品,赵本山的作品是不是外界所说的《就差钱》呢?而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作品是不是要跟金玉婷合作呢?赵本山接受本报记者面对面采访时,给出了最确切的答案。 “《就差钱》是其中的一个本子,还有一个本子也不错,现在还没有确定上央视春晚到底用哪个? ”

  辽宁日报:往年都是央视春晚一个小品,辽宁电视台春晚一个小品,今年央视春晚的小品跟辽台春晚的小品会是一个吗?

  赵本山:不会是一个,都是分别的。今年我自己的小品有两个本子都很好,会跟我的徒弟上,另外打算给小沈阳单独准备一个小品。看一看本子好不好,演出效果好不好吧,我想如果好,央视春晚也喜欢的话,他的小品就应该也上央视春晚的,但是如果效果不好的话,还不如不上。

  辽宁日报:小沈阳的小品会跟金玉婷搭档吗?

  赵本山:不会的,那些都是外界的传言。

  本山·担忧

  赵本山要带两个新徒弟田娃和刘小光上春晚的消息现在已经铺天盖地了,而昨日在面对赵本山时,记者却深刻地感受到赵本山作为师父的责任感以及他心中的隐忧。

  赵本山对记者说:“手心手背都是肉,去年带小沈阳上了春晚之后,小沈阳一下子就火了,但是我们的团队这么大,其实表演天才比小沈阳好的还很多呢,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那样好的机遇。我作为他们的师父就是希望多给他们更多的机会,好事也不能总是可着一个人来啊。有时候看到这些弟子们眼巴巴地看着我,我就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 ”

  本山·心态

  其实在赵本山生病之后,很多观众都很担心他的身体,大家在希望他上春晚的同时也很矛盾,又害怕他的身体吃不消。赵本山对记者说:“我很理解大家的心情,有很多人从关心我身体的角度建议我养好身体再说,有的人非常希望我能挺住,再次登上虎年春晚的舞台。其实从我自己的角度说,我觉得我还年轻,虽然看上去挺老的,但是我才50多岁,还不算老吧,我还年轻,呵呵!况且医生说我恢复得还很好,那就上呗。这次我准备作品非常早,提前了两个月,准备期很长,这样就不会太紧张,轻松上阵。不像去年,在临近春晚12天的时候,剧本才出来。当时我非常上火,身上起了很多疹子,又得了肺炎,所以春晚的确是很折磨人的。说是没有压力,如果没有好作品出来,是真上火啊。就天天坐在一起侃,一侃侃到半夜,有很多经典的包袱就是这么侃出来的。 ”

  辽宁日报:因为今年准备时间长,准备得很充分,就不会像往年那样紧张了吧?

  赵本山:对,我今年整个心态都发生变化了,因为身体的原因,我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想越是没有压力,最后呈现给观众的越是自然的作品。

  辽宁日报:家人还是很担心吧,并不赞成你上春晚?

  赵本山:对,家人和朋友都是从我身体的角度去考虑,不希望我上。我女儿妞妞在我回传媒工作之后还要给全体员工开会呢,说要告诉人家,“你们谁也别气我爸了。”后来这事被她妈妈拦住了,呵呵。我想我今年不考虑太多的东西,只是希望我站在那里,给观众一个信号,观众在过年时看到我了,很开心地说:“赵本山没事了,又来逗乐了。”那样的话,我就知足了,我也欣慰了。

  本山·情义

  此次赵本山的小品作者再次起用了之前的“铁三角”成员何庆魁,这也是让外界很吃惊的一件事,而此次的作品也是二人重拾合作的一个代表作。对于再次起用何庆魁,赵本山对记者说:“老何现在很难,我希望我能拉他一把。我很珍惜过去跟老何的友情,而且他也是一个很有才气的作者。 ”□本报记者/肖 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