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周杰伦《苏乞儿》,周迅,赵文卓 > 相关新闻

《苏乞儿》热拍 周杰伦与赵文卓万佛崖切磋武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3日21:11
点击进入组图

  由“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执导的武侠巨制《苏乞儿》,不仅武打动作扎实精彩,感情戏细腻动人,更在拍摄和后期制作中,采用大量特技和特效,为影片增添了炫目的视觉震撼。片中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武神与赵文卓饰演的苏灿,在万佛崖一连进行的多场武艺切磋,就结合了大量的电脑特效,营造了二人在似幻似真的武侠世界里一争高下的奇幻意境,用3D呈现的万佛崖比武更是给观众无比真实震撼的视觉感受。

  《苏乞儿》中的万佛崖,是世外高人武神和白须翁隐居之所,非凡人可见,这里有千万尊巨大威严的佛像如山耸立,神秘而壮观。根据剧本要求,一个佛像就有45米高,在现实中创造一个万佛崖,无论是从时间还是从空间上,都是不可能的。为了方便拍摄,剧组在北京怀柔拍摄基地,将大佛分为头部、剑部和底座三段分别进行搭建,仅一个金刚佛头就有15米高,一柄巨剑长达24米。

  大佛的三段同时动工,每天约有300名美工参与搭建,耗时三个半月建造完成。由于是户外搭建,天气条件成了剧组最大的困难。场景建成时,正值北京大风季节,尽管所建场景都用钢筋固定在地上,24米长的巨剑还是被一夜大风吹倒。剧组不得不调整拍摄顺序,重新召集300名美工和200名民工,分两支搭建队伍轮流连夜赶工两周,重新建起巨剑部分的场景,工作人员每天都在跟风沙做斗争。

  剧组在佛头场景开始拍摄时,北京已经进入冬季,室外的气温低至零下十余度,如遇大风,最低到零下20度。整个剧组的工作人员,就是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在户外拍摄25天,完成万佛崖上的拍摄。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赵文卓作为这一场景中最重要的演员,不仅要吊威亚,练兵器,为配合后期特效的制作,还有许多镜头要在绿色幕布前拍摄。这需要演员发挥想象力对武打动作进行精确的体会与定位,周杰伦与赵文卓的表现,特别是首次触电武术电影的周杰伦的表现,让袁和平导演非常满意。

  在万佛崖这一重要场景中,为拍摄搭建的一尊大佛已经高达45米,但在整个万佛崖中只是沧海一粟,仅仅是最后在影片中用电脑特效制作出的全景万佛崖的二十分之一。该场景中的每一个镜头都需要电脑特技来加工合成,是全片最复杂的场面之一,由一组专门特效制作人员花费八个月的时间进行后期制作。在《苏乞儿》最后呈现的3D影片中,周杰伦、赵文卓万佛崖切磋武艺的片段,将是片中最炫目最震撼的场面。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