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2010贺岁档新闻

《阿凡达》中国龙标志引质疑 网友望将其删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20:05

  中新网义乌1月13日电 (见习记者 董齐)近日,美国大片《阿凡达》“横扫”中国各大城市,其热度可谓直追甚至超过了当年的《泰坦尼克号》。但细心的观众却发现,影片中“侵略者”迈尔斯•夸奇上校屠杀纳美人摧毁家园树的座驾窗口下竟涂着一条黄色的中国龙。这点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质疑,很多人认为这是卡梅隆故意在丑化中国形象,希望能够将其删除,以免造成误导。

  对于飞机上的龙是西方龙还是中国龙,一位网友给出了解释。他指出中国龙和西方龙最大的区别便是有无翅膀,西方龙拥有翅膀而中国龙仅是蛇身。“《阿凡达》喷绘的龙形状像蛇,而且没有翅膀,所以可以认定是‘中国龙’。”而中国龙出现在“侵略者”的飞机上这点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质疑。

  “中国龙是炎黄子孙的图腾,从每种意义上来讲中国龙就代表了中国人!”很多网友认为,卡梅隆把中国龙印在“侵略者”的机身上是对中国人的一种侮辱,是暗示一种“中国威胁论”。而一位名为xingqi1iu网友更是愤怒的认为,这个中国龙形象是西方人明目张胆的对中国观众竖起的“中指”,在恶意丑化中国的形象。

  “《阿凡达》有四个版本,我原打算看完普通版再把2D、3D、IMAX3D版统统看一遍,但是看到影片中龙的形象让我觉得很不舒服,绝对不再看第二遍了。”浙江义乌一名网友直言不讳的说到。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