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揭秘明星梦世界 众星梦游仙境重重玄机详解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1月13日17:47

  这梦啊,的确是人类的千古迷题。中国古有周公,西方近有弗公(弗洛伊德呗),他们都精于梦的学问。日常生活里,说梦、解梦也是大家最热衷的话题。那明星做不做梦?废话!这次我们就请来十位明星讲述各自梦境,有陈奕迅(在线看影视作品)梦见被李小龙追杀、有林青霞(在线看影视作品)梦见白纸莫名变皱、有李冰冰梦见一汪清水等等,还真都梦得异象横生。我们请来善于解梦的玄学大师以及心理学大师,给咱说说明星的梦包含着什么神秘启示。

  陈奕迅 梦见被李小龙追杀

  这个梦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依然记忆犹新。那次是梦见被李小龙追打——他穿着最经典的黄色紧身运动服,对我穷追猛打。奇怪的是,虽然我笨手笨脚,一直被桌椅板凳绊倒,却没有中招。眼看就要被他打到,但每次很凑巧地都被我躲过了。追打一直持续了很长时间,就像拍电影一样,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很真实。

  弗式解梦 批曰:梦里打斗即肌肉放松

  做梦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无非是反映了思维和机体两个方面的状态。陈医生性格鬼马,连做梦都能做得这么滑稽这么有画面感,不难看出他性格活泼洒脱、很是放得开。另一方面,科学证明在梦中进行一些踢打的行为实际上是肌肉正处于逐渐放松的过程中,医生夜里经过这样一番畅快淋漓的追打戏,醒来后想必是神清气爽心情舒畅,难怪至今仍然念念不忘。

  紫微梦卜 批曰:武曲星正财,财到手而成空

  被李小龙追打,是武曲星化权的意象。武曲是正财星,化权主创财。但很可惜,没打到身上,您还得意呢,要是我就蹲那儿被揍,满地找牙都不怕。没真正挨到,那梦后不久一定会有一笔钱是“财到手而成空”的性质,比如某个合作的事项,合同都快要签了,却忽然因故取消。运动服意味着五黄之病气,梦后不久,呼吸系统应该出过问题。

  潘越云 梦见地震之后印尼发生大地震

  我的梦都是有预见性的,近期做的梦说了你会吓一跳。有一次在从南京回台北的前一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抱着朋友的小BABY很开心地在玩,过了一会儿就开始地震,摇得很厉害,地震完了马上就发生了海啸,海水把那个小婴儿淹死了。特让人沮丧和难过的梦。紧接着没几天印尼那边就真的发生大地震,死了很多人。

  弗式解梦 批曰:梦境预示未来或许只是马后炮

  梦能预示未来吗?也许能,不过没有证据支持这一观点。也就是说,同样没有证据能证明预示梦并不存在。有时候,人类的记忆是具有欺骗性的,会根据既有的体验去记忆中提取编码,通俗点说,就是马后炮。潘姐是还不是?

  紫微梦卜 批曰: 可能破财,还要注意泌尿系统问题

  小BABY在斗数满天星斗中取天同的象,则梦前梦后灵魂的质地比较柔软,像婴儿一样纯真、明澈,渴望爱。海啸取破军的意象,因为破军为大海水,梦后从南京回台北,是漂洋过海,符合破军的意象。地震取地劫的意象,先贤谓之主浪里行舟,因此梦前梦后的运势很不稳定,一切都在变动之中。这个梦的结局是婴儿的突然罹难,那么梦后必有一次不知不觉的破财,跟兄弟姐妹或朋友有关的。在健康方面,应注意泌尿系统或咽喉的问题。

  李冰冰 梦见一汪清澈的水,想去喝

  我比较少做梦,因为拍戏太累了,一躺到床上就睡着了。但最近这段时间,如果我在家睡觉,就会做同样一个梦。我就梦到一汪清澈的水,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清的水,而且是半空中的一汪水,似乎能够看透它,我想用手去够,却够不着。我也想喝它,感觉有点渴。(记者旁白:李冰冰小姐自称“一路走来如纯洁的莲花”,这汪水莫不就是那培养“莲花”的圣水?)

  弗式解梦 批曰:冰冰姐说啥就是啥

  冰冰姐的梦才是名副其实的梦幻啊,多么富有象征意义的“一汪清澈的水”。关于“梦到水”,要是去问弗洛伊德,他一定会说,你还是去问纯洁的冰冰姐吧。弗公认为,要想从梦的内容中揭示出导致梦的真实思想,方法就是由本人进行自由联想。让他们的思想自由地漫游,思绪便会慢慢走向真实的彼岸,相信冰冰姐联想出来的一定是朵朵洁白的出水芙蓉吧。

  紫微梦卜 批曰:梦后或买新车且易有喜

  梦见清水,宜取太阴星为用,因太阴为中天主星,在天为月之精,在地为水之精,所以李白会因追逐水中月而不幸自溺,这明显不是智商的问题。“自家床上”即是田宅宫,以田宅宫作为实质的家宅来断,则梦后有可能买新车;以田宅宫作为女性生殖系统的门户来断,则梦后易有喜。梦后会因某女性贵人的帮扶而提升名气,或以己作为中介,整合资源而得财利。太阴星象征阴性、女性、母亲,是斗数中最妇人之仁的一颗星,褒义的说法是慈悲,基督之爱,在佛教代表观世音菩萨,所以,蓝莲花儿的冰冰姐吖,此致,敬礼!我们期待您美梦成真!

  陈可辛 飞机上梦见不停找水喝

  其实我一般都不怎么做梦,但这次宣传《十月围城》从上海飞来北京的飞机上,突然做了个梦,梦里我不停找水喝,而且很清晰地记得是找空姐要了一瓶矿泉水,以至于等我醒来后,还下意识地在座位上找水。(备注:当天飞机晚点)

  弗式解梦 批曰:以梦境发泄对未来的质疑与不安

  人在梦中能感觉到一些清醒时不易察觉的轻微生理症状,这是因睡眠时来自外界的感觉变得不明显,来自体内的刺激相对就会变强。这次陈导演梦境中的强烈情绪使他醒来后也记得真切,说明他心里正竭尽所能地寻找和追求某些东西,而这些东西无形无态,于是在梦中就浓缩成变化莫测、容性极强的水,好在他能如愿以偿,最终水被装在瓶子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不知在清醒之后,商标注册为“十月”的这瓶水,陈导喝得可还尽兴?

  紫微梦卜 批曰: 建议注意前列腺问题

  路途上的梦,取迁移宫,装在瓶子里的矿泉水,取天同的象。在飞机上做梦不停地找水喝,就是天同化忌在迁移宫,暗示迁移性质的管道、线路出了问题,粘在那儿了,所以符合飞机晚点的事实。天同是聚合星,暗示此次宣传活动比较成功。另外,在身体健康方面,天同化忌对应的是膀胱、泌尿系统的问题,嗯,前列腺炎不是有所谓“尿等待”的症状吗?不妨查查看。

  海清 梦见与男演员同骑大象

  我梦见一个男演员从远方骑着一头特别大、强壮的大象走到我身边,我很兴奋地拍了拍大象的身子,真敦实。我说,这是不是道具啊,真棒!男演员说,是真的,海清,我们一起来骑吧。我就说好呀。然后这个男演员就特别绅士地扶我爬上象背。我们就骑啊骑啊,一直到我醒了⋯⋯

  弗式解梦 批曰:身骑白象,有神

  没想到外表贤惠的海清姐那么豪放,连蜡笔小新都明白的段子也大方拿出来与人分享。这里好心告诉那些脸皮薄的小姑娘小伙子们,以后梦到枪啊、伞啊、手杖什么的,或是洞穴、房间、罐子之类,可要考虑好了再往外说,免得让自己有神。

  紫微梦卜 批曰:了无痕哪!就一春梦而已

  男演员以贪狼来表示,大象的鼻子很长⋯⋯斗数中没有鼻子很长的东西,那么就取谐音的“天象”吧。“骑着大象来找我”,则是从迁移宫到田宅宫,田宅是女人体魄上的门户,而贪狼星为正桃花,在人体上表示男性生殖器,而天象的阴阳五行为阳水,阳水是什么?就是男人的水。这些关键词结合在一起,您想吧,没啥可说的,了无痕哪!就一春梦而已。

  金莎 曾梦见一手开车一手打枪

  以前我有控制梦境的能力,想梦到什么梦里就会出现什么。那时经常梦到当晚电视剧的内容,但女主角换成我,都是很浪漫的剧情,有时是穿古装在天上飞来飞去,有时是一手开车一手往后开枪,很威风。前段时间有一个很清晰的梦境是,我在马路上走着,突然面前就出现了一座巨大的山峰挡住了我的去路,接着我就醒了。

  弗式解梦 批曰:真别轻易拿梦到打枪出来说了

  又来了个梦见打枪的傻姑娘,以后这样的梦得悠着点儿说。金莎说到能控制自己的梦境,这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感觉到对梦境的控制,也许只是造梦者自己的主观感受,更有可能代表了一种心理上的舒爽状态。金莎的童年必然是无忧无虑的,总是得到不遗余力的表扬,好在她的梦中终于出现了那座大山,我们可以为这个柔弱友善的姑娘松口气了。

  紫微梦卜 批曰:将遇大型变动,或有贵人相助

  家门之外为迁移宫,不宽的马路取象为天机,巨大的山峰取象为紫微。天机乃宇宙之中轴线,所谓“天机一动,列宿奔驰”,所以梦后不久,梦主的生活将出现牵一发而动千钧的变化,紫微为社会地位高于本人的贵人,暗示在这个变化当中会遇贵人。

  林青霞 反复梦见白纸莫名变皱

  曾有一段时间我经常反复做同一个梦,梦见我一个人躲在一个角落里,周围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没有人注意我,在墙角出现一张白纸,好白,好平。我开始担心它会变皱,可是一担心,它就开始发皱,越担心它越皱成一团。如此梦境重复了许久如今不再出现,只会梦见白天遇见的人。

  弗式解梦 批曰:美人也曾饱受困扰、彷徨绝望

  林阿姨不愧是洗尽铅华的绝代名姝,连做梦都这么富有哲学意味。重复的梦境对造梦者有十分特殊的意义。梦的主要功能之一是解决问题,如果重复做同一个梦,那么它是对造梦者心中同一问题的重复回答。显然那个阶段的林美人被诸如人生命运这样的宏大主题困扰着,梦中给的解答不满意,令人绝望的情境就一遍遍地在梦中上演,而今经过大风大浪、成功嫁入豪门为人妇为人母,林美人那个令人纠结的生命主题,也就无声无息地迎刃而解了。

  紫微梦卜 批曰:凶格,美人或曾因财招致祸事

  此梦最不好解,皆因这个故事的主角──白纸小生,实在很难为它取一个合适的星象,冷不丁转眼,瞟见窗台上有一本《我暗恋的桃花源》,翻开目录,有个标题叫《林青霞──下凡的云》。那就按梅花易数“远取诸物,近取诸身”的原则,以“下凡的云”取天象来断事,天象星在气象上表示云朵,下凡来可能就变成了眼前的一名白纸小生。天象表示相貌、容颜,盯着白纸会变皱,表示在灵魂深处对韶光易逝、容颜易老有一定程度的担忧。另外,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纸张受无形挤压而变皱,也表示天象形成“刑忌夹印”的凶格,表示做梦那段时间里,梦主个性孤僻、落落寡欢,有宗教缘分和出世的思想,也暗示有因财而招致祸事的可能。

  赖声川 曾梦见被医生告知已死去

  弗式解梦 批曰:精神世界藏着小金矿

  赖大导这种光怪陆离的梦境正是许多研究者感兴趣的领域,说得专业点,会做这种“异梦”是因为人的大脑在睡眠中被激活,相关的神经元也处于兴奋状态,从而产生一些混乱的信号。另一方面,赖导对生死未知事物十分敏感、也比较悲观,这种人往往内向而细腻,精神世界里藏着小金矿。《指环王》作者托尔金不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悲观主义者么?正所谓不疯魔不成活,赖大导你不成导演谁成啊。

  紫微梦卜 批曰:当年体质差,有负面阴性信息干扰

  常常做相同的一个梦并且总在相同的关口惊醒,是疾厄宫的阴煞造成的。疾厄宫是推断人身体健康及灾祸的宫位,坐阴煞,表示当年的体质较差,有负面的阴性信息干扰。年轻时常做的梦可以终身卦来断,梦里有诊疗室,可取象为凤阁,即凤凰栖息的阁楼,主色彩鲜艳、有百鸟来朝、装饰华美的室内,暗示梦主一生主要的工作环境,呵呵,凤阁确实挺像个剧场的不是?被人告知已死去,对应的星象是台辅和封诰,暗示的是里程碑、口碑、声名、载入史册以及官方的赞誉。

  尚雯婕 梦到狂解几何题

  高中的时候,我有一阵子在攻数学题,那时经常梦到在解几何题目,而且解得还有头有尾,从问题到答案,我在梦里把每一步都写出来,答案当然也是对的,那段时间我的几何突飞猛进,到最后只要是遇到几何,都一律横扫。我基本上除了学习之外的东西都不会梦到,要不就在梦里做几何题,要不就在梦里说法法语。

  弗式解梦 批曰: 如今的尚小姐最好梦点时尚课程

  尚雯婕一直是苦干实干拼命干的模范生。只是没想到她连做梦都具有强烈的实际意义,不仅令自己从中获益,还力证了认知学派对梦的观点。此派认为梦负担着一定的认知功能,在睡眠中,人的思维仍然在对存储的知识进行检索、整合和巩固,并将新、旧记忆联系起来。这是多么令人羡慕的一种才能。如今尚雯婕要向gaga“非人”的境界发展,既然有在梦里学习的特异功能,看来也可以在梦里多学学时尚知识啊,否则永远只是山寨品。

  紫微梦卜 批曰: 梦局主分离,当时或与伴侣分手

  这是个好学生的典型梦境。解几何题、说法语所各自对应的是天机、解神、天巫、天马、太阳、巨门等星群,这是一组主变动的星群,古人谓之天巫赶马,主事业的发展或学业的提升犹如神助,突飞猛进,这个也符合梦主的说明。至于太阳、巨门,古人谓之“官封三代”,暗示今后自己获得的殊荣会惠及整个家族。最后纵观整个局象,梦前或许有一个男朋友或男性好友,梦后不久两个人就分开了。因为解神主解开、分散,天马主奔走和分离。

  秦岚 梦见被剧组扔在荒野

  最近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个梦,是前不久在横店拍戏时做的。我梦见剧组在一个偏僻的小村子里开工,突然大家都收拾好设备转景,把我一个人扔在原地,我很着急害怕,所以大声喊“等等我!等等我!”但是没有人理我,大家还是各自收拾好行李一起走了。

  弗式解梦 批曰:或许已经真切感觉到被孤立

  弗公认为梦境是潜意识的表达,也有一说梦境的状态就其本质而言是入睡前思维的延续。秦岚讲述的梦,我们很难不合理地将其推断为在她的潜意识里非常担心被爱人、朋友所遗忘,或者她已经真切地感觉到孤立。最近秦小姐情场得意,与爱侣陆大导演出双入对,在这甜蜜风光的背后出现一些患得患失的小女生心态也在所难免,也有可能是潜意识对自己的一次小小警告——不要过于沉浸在甜蜜爱情中,周围的朋友们也要顾到啊。

  紫微梦卜 批曰: 典型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这种梦明显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梦,这种梦占卜起来没有什么意义。教你一个简单的小办法,以后再遇到长期焦虑紧张的情况,就将舌尖立起轻抵上鄂之龈交穴,或干脆将舌头反卷。在紫微斗数里,有颗星叫作卷舌,它可以有效制止巨门、飞廉等星所引起的口舌是非、流言蜚语。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