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冠翔出演石秀惹热议 草莽英雄难掩贵族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3日15:48
刘冠翔《水浒》出演石秀
刘冠翔《水浒》出演石秀

  近期,由《封神榜》、《霍元甲》导演鞠觉亮拍摄新《水浒传》正在各地紧张开拍。中北五虎之一刘冠翔在该剧中饰演“拼命三郎”石秀这一重要角色,因草根英雄难掩贵气备受争议。

  在《水浒传》这个名著中大家对“拼命三郎”石秀这一形象看法各有千秋。绝大多数会认为石秀爱憎分明,但又十分偏执和顽固。换言之,按现代人的标准,石秀是个宋朝豪侠版愤青角色。相比之下,石秀和杨雄两人杀潘巧云一事,其实真够不上半点“豪杰的光彩”。金圣叹就说过,石秀一再唆使杨雄杀妻,一方面是看不过眼潘巧云对丈夫不忠的行为,一方面也是为自己鸣冤,因为当时已被杨雄怀疑。还有人认为石秀勤奋精干,彪悍果断,劫法场一段石秀突出了自己的果敢精明。

  石秀因出身草根,身上有着坦荡的一面,也有着自卑的一面。这个角色的本身难免遭到公众的热议,这也对演员的演技有着很大的挑战和考验。身为中北五虎将之一,演员刘冠翔此前曾塑造过形形色色的古装人物,大都气质脱俗,英气逼人,因之,由他来饰演“拼命三郎”石秀是否合适,部分网友对刘冠翔形象太帅且太贵族气提出疑问。不过,也有另一部分网友站出来称,长得帅并不代表演技会有打折。正是因为演员此前在众多影视作品的精彩演技打动了导演,才会有机会出演新《水浒》。就像以往对偶像和实力演员的纷争,使得刘冠翔的石秀屡遭遇热议。

  作为一名科班出身的中北签约艺人刘冠翔,自大学时就出演过众多古装作品,潇洒俊朗的扮相已经深入人心。在《宝莲灯》中饰演的八太子敖春扮相十分英武,在《太祖秘史》中饰演的金台吉大有赶超马景涛(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架势,而他在《台湾1895》中饰演的光绪帝和《秀才豆腐》中出演的同治帝更是成为剧中的一大亮点。也正源于此,此前在古装戏中出演的皇帝、太子等角色过多,此次在新片《水浒》中出演草莽英雄石秀这一角色确实让观众担心他能否突破以往的贵族气质,成功塑造出石秀这一宋朝草莽英雄的形象。不过,刘冠翔对此并不担心,他在接受采访时笑称自己会更努力在石秀身上下功夫,相信大家将来看到他在剧中的表演后会有全然不同的看法。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