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大境门》完美收官 “双黄蛋”官司拉动收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3日13:50
王瑞昌成商场老手
瑞昌成商场老手

王瑞昌九死一生
王瑞昌九死一生

王瑞昌排除万难实现理想
王瑞昌排除万难实现理想

王瑞昌踏上万里商路
王瑞昌踏上万里商路

  于山东、山西、广西、辽宁四大卫视重磅推出的开年大戏大型年代商业剧《大境门》,在“攻占”收视率前十榜单两周后,完美地画上了句号。为何一部没有大牌演员加盟的“先天不足”的剧能大获成功,博得观众如此亲睐?

  据了解,《大境门》自1月1号开播以来,收视率经历了一波三折。播出首日由于受到各地跨年晚会的影响,收视并不乐观。然而随着剧情发展,《大境门》收视低开高走,很快就跻身排行榜前十。随后,围绕纠纷话题的展开,《大境门》收视再创新高,受到网友追捧和热议。

  《大境门》之所以能在没有大牌演员加盟的情况下大获成功,归功于三个原因:首先是得益于精良的制作。风尘仆仆的商队、广袤的沙漠、美丽的草原,美轮美奂的宏大场景在电视剧一经播出便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兴趣;其次,主人公王瑞昌“诚信做人,仁义为本”的精神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共鸣,他白手起家、历尽艰难的创业之路激励了无数正在为自己事业奋斗的青年,他为了朋友亲人抛洒热血、放弃家产的情人更是感动了这个社会无数正在被“金钱、权利”迷失方向的人。第三,有关于《大境门》的著作权官司毫无疑对该剧的收视率产生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吸引了不少媒体和观众的注意,使该剧一再成为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

  在播出的两周里,观众逐渐被剧情的跌宕起伏、人性的光辉所吸引,“欲罢不能”几乎成为这段时期以来观众最多的反映。与《白银谷》、《乔家大院》等纯商业剧不同,《大境门》从更大程度上再现了古代商旅文化,作为茶马古道、丝绸之路的衍生,张库大道在中国古代史上留下了商旅文化最辉煌灿烂的一笔。而《大境门》,则将这种商旅文化完整地呈现在了观众面前,再次创造了一股商旅文化热。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