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故梦》今日台湾开播 杯具人生VS餐具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3日13:42
《故梦》海报
《故梦》海报

4个女主演
4个女主演

  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打造的42集年代大戏《故梦》,自北京与福建等卫视相继开播以来,就一直受到观众的喜爱和好评。这部包含了传奇故事、百年历史、厚重文化、凄美爱情以及海峡两岸对于中华文化的认同与自我回归的华丽史诗作品,于今日在台湾年代电视台开播,这也是2010年台湾播出的首部内地电视剧。

  《故梦》在福建卫视的播出渐近高潮,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大肆讨论,其中又以80后、90后等热衷于火星文的新新青年为甚。有网友认为《故梦》一剧非常具有当下意义,并用时下网络流行的非主流用语,将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主人公陆天恩飘零人生比作“杯具人生”,将他一生经历的五段感人爱情比作“餐具爱情”。

  一生辗转北京上海台湾 陆天恩的“杯具人生”

  《故梦》中陈坤饰演的主人公陆天恩生于1904年,这恰恰是清朝已渐衰微之时,而全剧故事从1921年讲到1994年,几乎横跨一个世纪,也是中国历史最动荡的那百年。出身显贵的陆天恩也就在此展开他颠沛流离的一生,从清廷败落、家道衰落、民族危亡到国共内战,最终流落台湾只能遥望故乡。从北京、上海到台湾,这近一个世纪的飘零对陆天恩甚至整个陆府来说,是历史的悲剧,时代的悲剧。

  陆天恩这个角色可谓让观众们又爱又恨,爱他的天真、善良、深情,却又恨铁不成钢般地恨他的懦弱。他懦弱得是如此的无能为力,他也想过去改变人生,追逐自由,家族却给了他无穷的阻力。母亲一次次铺路让他进宫当差,更一次次拒绝了让他出洋,把他像个折翅的鸟儿般呵护在笼子里,这也就直接的导致了陆天恩大半生懦弱和不作为的悲剧。因此,把陆天恩的一生比作“杯具人生”的确贴切。

  一生五个红颜 上演爱情“餐具”

  陆天恩与格格金灵芝“门当户对”却互无感情,与戏女水漂萍一见倾心却“门不当户不对”。懦弱的陆天恩听从家庭安排娶了灵芝而负了水姑娘,没料到两个女人竟同日死去。罗海琼饰演的秦燕笙是有着新思想的进步女性,她对陆天恩更多的是出于同情与怜悯,却忘了两人之间巨大的差异,这段婚姻以离婚收场,秦燕笙一生也没有再嫁。与汪莲君一见钟情的爱情走向婚姻,却在一开始就存在了背叛和欺骗,同日迎娶了戏女小韵仙,后离婚不成两人竟在同一屋檐下二十年不语,最后小韵仙为成全莲君更出家为尼,最后患重病死去。

  陆少爷这一生五个红颜,情感经历一个比一个惨,不免让观众感叹,个个是“餐具”。庆幸的是,最后陆天恩在临近暮年之际,终于与汪莲君冰释前嫌、重修旧好,更由他的女儿带着骨灰从台湾回到京城魂归故里,以“洗具” 划上这个华丽《故梦》的完美句号。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