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汪俊新作《苍穹之昴》登陆日本 导演风格受肯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3日11:47
汪俊导演
汪俊导演

  由著名导演汪俊执导、当红花旦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的宫廷大戏《苍穹之昴》已正式登陆日本NHK电视台,以每周一集的频率播出。汪俊魔幻与现实结合的新派导演风格得到了日本媒体和观众的双双肯定。

  《苍穹之昴》改编自日本畅销书作家浅田次郎的同名小说,原著在日本近十年的图书销量榜上一直领跑。不过,因为原著的魔幻色彩和意识流意味很浓的时空转换,《苍穹之昴》一直被认为是“不可能被改编之作”。为了将这样一部作品拍好,导演汪俊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耗费不少心血,用其魔幻与现实结合的新派导演手法完成了这部“魔幻历史剧”。对此,汪俊表示,“《苍穹之昴》总体来说是一部历史剧,但是也有不少魔幻的色彩,比如说慈禧和乾隆帝的穿越时空的对话等等。”

  据悉,《苍穹之昴》在日本播出之后引起重大反响,首集收视率高达1.3%,超过了同期NHK重点大河剧《龙马传》的收视率,而以往日本卫星频道收视率超过1%的电视剧即为罕见。导演汪俊在《苍穹之昴》中体现的新派导演风格也引起了日本的广泛讨论,令日本电视界备感惊奇。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