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晓虎调侃《阿凡达》:卡梅隆是超时空穿越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3日11:30
刘晓虎
刘晓虎

  卡梅隆导演蛰伏13年后推出的《阿凡达》在国内呈现出堪比春运火车票的“一票难求”局势,激烈的购票环境、长达三个小时的片长让不少忙碌的人望而却步,然而正在长沙日夜连场赶拍《丑女无敌》大结局的刘晓虎却“不务正业”,在自己博客上洋洋洒洒数千字调侃《阿凡达》,称卡梅隆是来自未来世界的超时空穿越人。

  刘晓虎在《丑女无敌》剧组一向被称为“无所不知的刘老师”,“刘老师”长期在片场开设私家讲坛,无论经济、历史、文艺、科学均能讲得口若悬河。然而如此形象严肃的刘晓虎却喜欢在博客上发表另类风趣的“刘氏论文”,近日他在博客上文笔豪迈地调侃《阿凡达》,不仅开篇大喊“卡梅隆老师!您就承认自己是从未来穿越来的吧!”,还发挥疯狂想象列出诸多理由,印证自己的“卡梅隆穿越论”。

  刘晓虎认为,《阿凡达》对未来奇幻世界的描绘极具真实感,这并不是普通科幻电影所能达到的程度。刘晓虎因此而展开天马行空的想象,调侃《阿凡达》是来自未来的卡梅隆在电影技术成熟的13年后为人类展示自己熟知的未来世界。刘晓虎的博客中写道:“仅凭想象来构筑一个庞杂的世界不难,难的是将这种想象完全具象!尤其是具象细节难如登天…任何从未来穿越来的人,如果将新技术在本不该出现的时间段呈现出来,必须要有一个让该时空所处科技水平提升到相应阶段的过程才行…卡先生的所作所为都是一个大智慧的穿越者不骄不躁,成熟内敛,不疾不徐的文火慢炖,一点点达到推进我们这个时空电影科技的目的,并且从以造梦著称的电影工业入手,很隐蔽的缓缓的为我们揭开他所生活得那个时空宇宙和星球的故事!”

  “刘老师”还在博客中大肆普及“穿越”知识和“穿越”理论,这个风靡于80、90后的网络流行语,刘晓虎却是用的得心应手。原来严肃的“刘老师”也是网络小说和网络游戏的超级粉丝,不仅追看时下流行的诸多网络文学。是国内某知名文学网站的忠实用户,而且还是《大话西游》的骨灰级玩家、第二届全国精英赛十强选手。看来,刘晓虎对所有挑战想象力的事物都极为偏爱,也许正因为此,才能让他不惜牺牲睡眠时间,在《丑女无敌》紧张的拍摄间隙更新博客,发表另类的“刘氏论文”来表达对卡梅隆导演的尊敬和对《阿凡达》的喜爱。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