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迪士尼动画大楼改名 为纪念公司前副主席(图)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1月13日11:14
罗伊-爱德华-迪士尼
罗伊-爱德华-迪士尼

  华特·迪士尼的侄子、迪士尼公司前任副主席罗伊·爱德华·迪士尼(罗伊·E·爱德华)于去年12月因胃癌去世,享年79岁。而上周日,也就是1月10日,在好莱坞的El Capitan剧院,迪士尼公司为这位传奇人物举办了盛大的纪念仪式。

  共有1000人参与了这次典礼,虽然是悼念罗伊·E·迪士尼的逝世,但是整个会场却充满着欢腾的气氛。人们统一被要求不要穿黑色正装,改穿彩色衣服或者夏威夷风格的T恤,会场充满了音乐表演,多首罗伊·E·迪士尼时期迪士尼动画部的经典动画插曲被现场演唱,一次缅怀这位当代迪士尼动画传奇。

  而迪士尼的CEO罗伯特·艾格尔更是在会上宣布,为了纪念罗伊·E·迪士尼,位于伯班克(Burbank)的迪士尼动画大楼将改名为“罗伊·E·迪士尼动画大楼”(Roy. E. Disney Animation Building)。

  罗伊1930年出生,是华特·迪士尼哥哥罗伊·O·迪士尼(Roy O. Disney)的儿子。上世纪50年代,罗伊·E·迪士尼开始在迪士尼公司工作,并参与制作了一些动画短片。1984年罗伊·E·迪士尼第一次辞职,把当时迪士尼总裁罗·米勒赶下台,并把迈克尔·艾斯纳(Michael Eisner)推上了迪士尼公司总裁的宝座,之后罗伊继续担任公司副主席和动画部主席。在两人的通力合作下,迪士尼公司开始复苏,陆续推出了《小美人鱼》(The Little Mermaid),《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阿拉丁》(Aladdin),《狮子王》(The Lion King)等卖座动画片,从而在上世纪90年代登上了一个高峰。

  罗伊·爱德华·迪士尼的逝去掩盖不了现在迪士尼动画部所遇到的“瓶颈”。迪士尼动画部在本世纪初开始衰落,推出作品不仅质量下滑,票房辉煌更是不在。2006年迪士尼收购皮克斯,以皮克斯大佬约翰·拉塞特(John Lasseter)为首的创意团队入驻迪士尼动画部,试图复兴迪士尼自家动画。在拉塞特的领导下,迪士尼动画部的作品质量有了很大起色,2007年的《未来小子》(Meet the Robinsons),2008年的《闪电狗》(Bolt)和去年的《公主与青蛙》(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可谓评论一部比一部好,不过票房成绩却只能用“平庸”来形容。迪士尼动画部的这3部影片的本土票房都在1亿美元左右徘徊,算不上“票房哑弹”,但与皮克斯动画的“2亿或以上”的本土票房仍相差甚远。今年被寄予厚望的2维动画复兴之作《公主与青蛙》并没有掀起一些人预期的票房狂潮。或许唯一能让迪士尼高兴的就是《公主与青蛙》1亿美元左右的本土票房已与其制作成本1.05亿美元基本持平,加上火爆的周边产品销售和海外票房,《公主与青蛙》很可能是近几年迪士尼自家动画中获利最为丰厚的一部。

  今年迪士尼动画部将拿出3D童话音乐剧动画《长发公主》(Rapunzel),不知道回归迪士尼传统外加3D革命性特效能否让《长发公主》票房大卖。如果《长发公主》继续票房表现平平,那么迪士尼的管理层可能真的要对约翰。拉塞特的皮克斯团队产生“信任危机”了。(来源:moviesoon)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