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翁虹零报酬拍戏为公益 感受残疾运动员生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3日10:20
轮椅上的翁虹
轮椅上的翁虹

翁虹为运动员看伤口
翁虹为运动员看伤口

    搜狐娱乐讯 2010年1月8日,由中残联华夏文化集团、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联合摄制的中国首部反映女子轮椅篮球题材的电影《交锋》在北京市残疾人体训职培中心隆重开机。慈善名流翁虹首次担纲制作人,并在片中扮演女篮教练(黄维德(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妻子。

  据了解,这是轮椅女篮的训练生活首次被真实的搬上大荧幕,原本曾患有腰伤,有过半年轮椅经验的翁虹被选定为女主角,但经过大家的讨论,包括翁虹本人也认为,如果用轮椅女篮队的队员们做主演,会更加真实感人,翁虹则出演善良美丽的女工程师翁倩倩一角。

  开机当天,翁虹也坐上轮椅与篮球队姑娘们一起打起了篮球。由于有过经验,翁虹在轮椅上来去自如,只是未受过专业篮球训练,时间一长便四肢酸麻。她直呼篮球队姑娘们了不起,“不亲身体验,根本想象不到坐在轮椅上打篮球有多难。”

  而此次拍摄翁虹也是分文不取,她笑称既然是公益电影,就要公益到底,她本人曾经差点瘫痪,十分能感受那种无助的痛苦,所以这也是她决定无条件为此片奉献,并担纲制片人的原因。影片主题主要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轮椅篮球队的女孩子们自强不息,艰苦训练的精神,而翁虹也希望能在这部影片的故事中,激励现在的年轻人不惧挫折,坚强独立。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