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极致特效引来惨剧 《阿凡达》影迷入戏想自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13日09:12

  据西方媒体1月12日的报道,尽管上映才刚满3周,《阿凡达》的全球票房收入已经超过10亿美元,成为历史上吸金最快的电影。就在影迷们赞不绝口之际,一些西方国家的粉丝在观影后将片中梦幻般的潘多拉星球和自己的真实生活相对比,因为心理落差导致情绪抑郁甚至动了自杀的念头。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的消息,导演卡梅隆在电影中使用了大量特效技术描绘出梦幻般的潘多拉星球,让观众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感官享受而直呼过瘾,但与此同时,却也使部分粉丝入戏太深而无法自拔,美好的外星世界和对现实生活的强烈反差引发了他们严重的抑郁情绪。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称,汇聚众多北美影迷的“阿凡达论坛”的管理员菲利佩·巴格达塞里安非常理解部分影迷的低落情绪。“虽然这部电影让我看得很高兴,但我知道有些人的感受。片中的那个世界简直太美了,描述了很多在地球上都没有的东西。我认为观众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美好世界都会想‘为什么我不能居住在那里呢’。也许正是这点让他们感到开心不起来。”

  网友OKOI在看了《阿凡达》后心情沉闷了好几天。“从现实世界中醒来让我感到非常沮丧,我又去电影院看了第二遍。很久之后那种沮丧和无助的感觉才慢慢消失。”观众迈克的状态要糟糕很多,他甚至在看完《阿凡达》后就想去自杀。他说:“我一直心情低落,看到这么美丽的星球,还有纳威人为保卫家园所做的一切,这些都让我很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我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那些发生在电影中的事情,我哭了好久甚至有过自杀的念头,也许这样当我睁开双眼的时候就能生活在潘多拉星球了吧!”

  粉丝如此入戏出乎很多人的预料。“这部电影带来了令人无法置信的视觉真实感,”纽约精神病医生斯蒂芬·肯萨尔分析说,“而观众很快就发现真实的地球生活并不像片中的乌托邦那样,《阿凡达》让现实变得愈加不完美。”据悉,“阿凡达论坛”上有关如何在观影后减少抑郁情绪的发帖目前就已经达到了1000多个。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