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叶准谈《叶问前传》:好奇爸妈情史 他俩不登对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1月13日07:58
叶准和黄奕
叶准和黄奕

  记者冯泽佛山报道 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一部《叶问》,让叶问迅速从咏春大师成为“影视名人”,续作《叶问2》以及王家卫《一代宗师》接连开拍,就连叶问年轻时的逸事都开始被挖掘,于是有了导演邱礼涛的《叶问前传》。昨日,拍摄已近尾声的《叶问前传》首次召集全国媒体前往叶问故乡佛山祖庙探班,主演杜宇航、黄奕(在线看影视作品)、樊少皇、张敬轩等齐齐现身。

  叶准:

  爸妈的结合门不当户不对

  叶准。又见叶准。原来不独《叶问》《叶问2》《一代宗师》,《叶问前传》也是由这位叶问的长子授权的,而且叶准同《叶问前传》的关系似乎更加密切,不仅授权拍摄、担任顾问,还以86岁高龄亲自上阵,出演自己爸爸的第二任师父——香港咏春大师梁壁。

  叶准此次答应亲自上阵,是因为影片的投资人冼国林就是他的大弟子,而在影片中出演叶问的杜宇航则是冼国林的弟子、自己的徒孙。这也算是三代齐上阵,一同来演绎自己父亲的传奇故事。

  问他为何接连授权甄子丹、王家卫以及冼国林拍摄叶问的故事,他觉得记者有点大惊小怪:“对于一个学习咏春的人来说,我其实希望越多的人拍咏春,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咏春,学咏春的人也会更多,可以把咏春更加发扬光大。”他说在《叶问》之后,学咏春的人比以前多了一倍,“虽然现在我已经不教了,但是我的徒弟们还可以教,我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人来学。”

  四部叶问电影,每一部的故事都不同,《叶问前传》在感情方面,包括叶问在内的很多角色都陷入了三角恋。问叶准对故事是否审查过,他连连摆手:“我只知道我出演的这部分是事实,因为跟我小时候听到过的都一样。对于其他的,我不太清楚。”那自己老爸陷入三角恋的事情呢?“你们媒体最喜欢问这个,但儿子怎么可能去问爸爸恋爱的事情呢?其实我一直到现在都很好奇,因为我妈妈是官家小姐,也是大户人家的,我爸爸虽然是大家族里的孩子,不过没有功名,在那个年代,他俩的结合其实有点门不当户不对的,最终他们怎么恋爱成功并生下了我,我研究了很久还是不太清楚,我也很好奇电影是怎么写的。”一席话虽然避重就轻,却说得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

  黄奕:

  我已经澄清过了,没结婚!

  从名气上来说,黄奕算是昨天在场最为大牌的一个,气场也足,所以最为活跃,一会抢张敬轩的话头说他演的其实就是一个“八百瓦的电灯泡”,一会又说杜宇航很好欺负,她每天变着法地欺负,他都不生气,说得张敬轩和杜宇航只能在一旁讪笑,黄奕则一直得意地笑。

  不过她也有蔫的时候。大家除了关心她和熊黛林版叶问夫人的区别之外,更关心的还是她的爱情和婚姻。之前她曾被拍到戴着鸽子蛋被传婚讯,昨天又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她立刻像霜打的茄子一样,再没了笑容。

  顿了半晌,黄奕才给出了一个回答:“之前我已经澄清过了。”什么意思呢?“就是没结婚。其实,我希望自己能有一个空间。本来做这个职业,很多东西都已经分享了,所以有一些有关个人私密的事情,还是想先保留一下。”那等真正结婚的时候会不会同大家分享呢?“我正在考虑,现在还没有想好。”言语冷冰冰,现场气氛陷入尴尬,工作人员只好宣布此次采访结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