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鲍德熹:《孔子》镜头美感不输《阿凡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3日08:52

  好莱坞大片《阿凡达》强势上映,众多影片纷纷选择调整上映档期躲避其锋芒,唯独史诗巨片《孔子》正面迎敌于1月22日全球同步公映。前天,片方公布了由鲍德熹亲自剪辑的国际终极版30秒预告片。

  鲍德熹说发哥“就是孔子”

  虽然仅短短30秒,奥斯卡大师鲍德熹的功力尽显无遗。一开场便是千军万马以排山倒海之势掩杀,孔子居高仗剑岿然而立,强敌季恒子露出阴冷凶煞的真面目……紧接视听震撼而来的是心灵的震颤:幻梦昭然的子见老子,颜回号召圣贤生死相随,跳入冰窟拯救孔子“文明之光”……“鲍德熹把《孔子》这样的历史片拍出了激荡豪迈、剑拔弩张的大张力”,参与看片会后,一位资深的影评家精辟地评论道。

  面对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孔子的质疑,鲍德熹肯定地表示:周润发“就是孔子”,这样的评价让众人对周润发的表演充满期待。另外,鲍德熹还表示,如果有一场戏让人记忆深刻的话,一定是“颜回舍身救书”,这场戏足足拍摄了一个星期,耗费胶片的长度足够拍摄一部电影。他自信地表示:《孔子》的镜头之美一定不输《阿凡达》。

  任泉(在线看影视作品)挺作品有票房两亿

  任泉回忆当时拍摄“颜回之死”的场面时,为了体现冰层的真实性,剧组专门订制了几十吨重的真冰,水下温度降至零下。鲍德熹笑着说:“这些冰块能保证我们拍摄一个星期了。”果然,这段重头戏虽然只有八个镜头,但竟然耗费一个星期,足以见鲍德熹对“颜回之死”的重视。

  任泉表示自己会游泳,但要潜到水下5米深处,而且身上穿着厚棉衣入水后重量大为增加,上岸的话需要3个成年人一起拉他上去。看过此片的观众均称该段落会成为影片的最亮点之一。他笑着表示:我看了《阿凡达》,视觉上真的很震撼,但我相信《孔子》在故事内容上一定会引起中国观众的共鸣,至少会有两亿元的票房。

  本报讯(记者沈远安)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