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天府早报:天后虎年集体复出 相见也许不如怀念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1月13日08:20
王菲和那英都复出了
王菲和那英都复出了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1月13日报道 昨日,经纪人陈家瑛宣布王菲春晚彩排的时间已定在本月20日,令天后王菲的复出之举再度受到关注。从宣布复出到筹备开巡演、演唱《幽兰操》,王菲的一举一动无不被媒体用显微镜捕捉放大。与此同时,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钟楚红、那英等昔日天后也拉开复出大幕,在为媒体提供炒作材料之际,质疑声也同时响起:相见不如怀念,那些往日巨星们手中的旧船票,是否能重新登上喜新厌旧的娱乐圈的客船?

  从上月王菲的经纪人确认复出消息之后,她巡演每场650万元的天价、演唱《幽兰操》、参加央视春晚,甚至她携子外出采办年货,都成为被关注的话题,轻松登上媒体头条。

  除了王菲,影坛、歌坛的天后们似乎不约而同选择在今年集体复出。去年的最后一天,那英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揭开了“那20年”世界巡演大幕,她表示本月还将在澳门开唱,年中更会有新专辑推出。知名影后张曼玉在息影6年后,先是在金马奖上调侃自己和梁朝伟的绯闻,日前又以评委身份意外出现在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勇往直前》中。“性感女神”钟楚红息影十几年,在丈夫去世之后,也选择了复出。几天前,红姑一组纤体广告亮相,随即就有人爆料说,周润发已向老搭档钟楚红发出了邀请。此外,王艳、刘涛、汤唯、周慧敏等女星,都谋求在今年重新回到娱乐圈,欲重新抢回地盘。

  复出争议>>>

  王菲出场成本高达千万 被疑有价无市

  王菲复出,除了狂热的追捧,质疑声也屡屡传出。在王菲确定复出时,她被曝每场价码高达650万元,将张学友、周杰伦远远甩在身后。但香港媒体却因此提出质疑,认为如此身价加上场租、宣传等成本,每场成本高达上千万元,而王菲要求只做体育馆,这样票价最低也得1500元,是一般个唱票价的10倍。这样的票价有几个歌迷能够承受?虽说王菲身边的人很快澄清会有赞助商包场,因此不会高票价也不会亏本,但对王菲巡演的上座率,不少自称是王菲粉丝的网友也持保留态度。

  此外,王菲近日演唱了电影《孔子》的主题曲《幽兰操》,这首歌词只有64个字的曲目,王菲唱得空灵依旧,但仍有网友听后感叹:“这首歌没什么高潮,就像在念经!”“说实话,很失望。”“如果她不复出,也许我会一直喜欢她。”更有网友直言:“王菲老矣,尚能歌否?”网友的质疑声不绝于耳,但王菲仍然在忙着参加央视春晚的彩排。她的复出头炮能否一举打响,也许成败就在春晚上的一曲高歌了。

  和王菲一样,其他女星的复出举动也受到关注。那英去年底在北京工体开启世界巡演,不过成都媒体鲜有报道;周慧敏复出传闻传了几年,大家已经失去兴趣。媒体倒是对张曼玉和汤唯复出的期待值相当高。才貌双全的张曼玉如果复出,能够带来怎样的惊喜?汤唯的“开禁”,也能够引来话题。但对女星们的复出,不少网友认为在新鲜感过去之后,仍然只能靠作品说话,如果她们不能带来有惊喜的作品,复出最终只会昙花一现。

  业内声音>>>

  《幽兰操》不能算王菲作品

  □袁涛:华谊音乐老总

  天后们扎堆复出,有网友认为是 “缺钱”、“不甘寂寞”。但华谊音乐老总袁涛则认为她们绝非缺那几十万元,“我想她们就是想出来唱歌演戏,喜欢在舞台上的感觉,这很正常。”

  对王菲和那英两位歌手,袁涛尤其期待,“虽然现在非常流行R&B,但那些毕竟是从国外传过来的东西,并不纯粹。中国人骨子里会有蓝调的节奏感吗?国外的人会听中国的R&B吗?所以,她们用不着改变什么风格,她们的歌就是主流,是最地道的。”对于两人的前景,他也相当乐观,“因为不论复不复出,她们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都是真正的大姐大。不一定绝后,但一定是空前的。”至于王菲的《幽兰操》被指像“念经”,他认为网友大可不必失望,“这就是一个命题作文,根本不能算她的歌!”

  复出明星没有创新就很危险

  □谭飞:资深独立评论人

  在众多复出女星中,谭飞相对看好王菲,“因为她的声音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更有魅力。且她是非常有实力的,也具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但对女演员们而言,他觉得也许存在风险,“毕竟拍戏对女主角的外貌要求很高。比如张曼玉,受年龄的限制就会比较大。”至于她们是否需要迎合现在消费者的口味改变风格,他也认为“确实需要创新,因为要和时代合拍,如果过气了就会有风险。”对明星扎堆复出,他感叹:“这一方面证明她们青春还在,还有市场。但另一方面也说明新人和旧人之间的断代情况比较严重,虽说是一代新人换旧人,但目前说明市场还在期待这些旧人出马。”早报记者吴晓铃 实习生雍铃子(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