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银幕佳作复演话剧舞台《如月疑云》追踪偶像之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2日16:45

  根据第50届日本蓝丝带大奖获奖影片《如月疑云》改编的同名话剧,因其独特的故事脉络、搞笑并带有悬疑色彩的元素,在2009年年中首演后获得业内人士和场外观众的一致好评。据悉,为了满足观众渴望再次观摩此剧的愿望,在2010年新春来临之际,《如月疑云》将再度席卷而来,想必届时会给沪上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自杀还是他杀?《如月疑云》引领全新悬疑喜剧风

  据了解,话剧《如月疑云》讲述一个女明星如月自杀身亡,芳华陨落已经一周年时,在如月粉丝网站上相识的五位素未谋面的男性粉丝,相约在一间狭小的出租屋内举行周年忌追悼会,分享明星收集品,追思心目中的女神。一直以开朗快乐形象示人的如月突然离世让在场深爱她的五位粉丝黯然神伤。突然其中一位说到:“她是被杀的……”

  这句发言成了导火索,五个男人开始认真地推理起如月之死的真相。一个接一个的新发现,渐渐露出五人背后的真实身份,为如月死亡之谜推波助澜,《如月疑云》一剧中女明星的神秘死亡在推断之初透露着惊悚的意味,当一个接一个推理抽丝剥茧般步步向真相逼近时,更大的意外紧随其后。如月的真正死因究竟是什么呢?

  精妙的推理,紧凑的节奏,扣人心弦步步紧逼的情节一向是日式悬念剧作的创作要素,《如月疑云》在剧中难能可贵地融入了亲情、爱情、友情等温情元素以轻喜剧的姿态描述一个离奇的祭奠,是悬疑话剧中别出心裁之作。看过该剧的观众也表示,“《如月疑云》中虽是一部推理话剧,却藏匿着一份感人肺腑的情感,更难能可贵的是,这部话剧用喜剧的轻松笔调讲诉一个可疑的自杀事件,误会连连又妙趣横生,确实是近年来少见的精品之作。”

  本土化再创造 日本蓝丝带奖上杀出的黑马

  为了在这部构思精巧、悬念迭起的日式推理构思精巧、环环相扣、情节紧凑,为保持原作意味,上海雨人剧社特别对《如月疑云》进行了本土化再创作,对剧中人物的名字稍作修改,使其更为观众所接受在使其能最大程度上保持原剧独具一格的高水准悬疑推理风格,力求该剧能够完美地呈现在话剧舞台上。届时,中国观众将有幸与这出构思精巧、悬念迭起的日式推理话剧亲密接触。

  据了解,2009年初,上海雨人剧社获得电影《如月疑云》原剧作者古泽良太先生授权,并将其改编成同名悬疑推理话剧。经过首轮演出并获得好评后,2010年2月这部经典悬疑剧作将再度以舞台剧的形式与中国观众见面。

  此外,电影《如月疑云》也是上届蓝丝带大奖会上杀出的“黑马”,并受邀参展过2008年上海国际电影节,2010年2月,话剧《如月疑云》的再度回归,相信会带给观众另一番别样的惊喜。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