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浙版西游,浙版《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浙版《西游记》导演:唐僧和妖精绝没床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2日11:22
  “床很多,可是床上没有戏。”对于此前网友对“唐僧和蜘蛛精有床戏”的非议,浙版《西游记》导演程立栋一笑而过。

  声势浩大的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版《西游记》正在热拍,可浙版《西游记》却抢在了前头。2月14日大年初一,这部云集了王力可、印小天、于娜(在线看影视作品)韩雪、陈德容、刘孜等一众帅哥美女的浙版《西游记》,将率先登陆浙江卫视。

  之前,网上流传浙版《西游记》最大的“特点”就是师徒四人都有感情戏,白骨精的前世甚至爱上了孙悟空。昨天,导演程立栋带着主创陈司翰、费振翔、牟凤彬、王帅等人做客早报星客厅,澄清了以上传闻。

  剧情很“穿越”

  白骨精前世是孙悟空的“姐妹”

  既然是翻拍经典,总得来点颠覆。张纪中版《西游记》以特效取胜,基本就靠“烧钱”。而浙版《西游记》则号称“首部深刻挖掘《西游记》深刻内涵的电视剧”。

  和老版《西游记》不同,浙版《西游记》多出了许多角色,比如“蛟魔王”和女儿国国王都由王力可扮演,白骨精和白骨精的前世翩翩都由韩雪扮演。不过,翩翩并非网上流传的那样“爱上”了孙悟空,而是孙悟空在花果山时的结拜姐妹“鹏魔王”,死后附在了一堆白骨上,就成了白骨精。

  程力栋解释说,之所以这样演绎,是为了更好地体现师徒四人“贪、嗔、慢、痴”的形象,也让电视剧更具有时代感:“小说里虽然没说鹏魔王就是白骨精前世,但是也没说她不是啊。有很多细节书上一笔带过,老版的《西游记》也一笔带过,我们却展开了说,演绎了一下。”

  说起网上盛传的那场唐僧和蜘蛛精的床戏,程立栋笑了。他澄清说,除了猪八戒在高老庄那一段外,师徒四人都规规矩矩的,没有谈恋爱:“那都是媒体乱写的,那场戏是蜘蛛精在闻唐僧的气味。我们这个戏里床很多,可是床上没有戏。《西游记》是拍给全家看的电视剧,怎么可能有床戏呢,要是孩子看了问大人怎么办?公公和儿媳妇一起看也不合适啊。”

  造型很“雷”人

  孙悟空的毛发来自印度人

  看过浙版《西游记》剧照的人会发现,剧中女妖的造型都美轮美奂、妖艳异常,可“师徒四人”的造型却朴实到了家——除了每个人的鼻梁都比老版的挺了一些之外,实在没有太大的区别。可几位主创却对此有点不服气。

  “网友的评价真是把我"雷"到了,他们居然说这个猪八戒的肚子又白又假。”猪八戒的扮演者谢宁一拍浑圆的肚子,有些无奈,“我这个可是原装货啊!”

  浙江卫视的主持人王帅在浙版《西游记》中扮演白龙马,他“触电”的第一次,就献给了谢宁这个浑圆的天然大肚子:“我拍的第一场戏就是被妖精揍了,然后躺在了二师兄的怀里,非常温馨。当时我就想,道具怎么做得这么好,很软,还有点热。后来才知道,这是谢宁自己的肚子。”

  而孙悟空的那身“猴毛”来源也挺“雷”的。孙悟空扮演者费振翔告诉记者,他的全身“毛发”都是从印度人身上“扒来的”:“因为印度人的毛发又顺又软,所以这些猴毛都是用他们的毛发做的,还是进口的呢。我做了好几身,因为拍了一两个星期毛就会掉,得换一身。”

  联想起张纪中拍《西游记》投资上亿,还特意请来好莱坞团队做特效。这经常掉毛的猴子造型,实在让人觉得挺山寨的。据了解,浙版《西游记》中将会有500万秒的特效镜头。不知道这些特效,能不能满足已经被《阿凡达》宠坏的观众。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