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 《神话》-主页 胡歌版电视剧 > 最新动态

《神话》四女血拼 金莎陈紫涵张萌白冰谁更招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2日14:32
神话四女子谁更招风?
  
  人民网娱乐讯在电视剧《神话》中陈紫函饰演“吕后”,白冰出演“玉濑公主”,张萌演“虞姬”,歌手金莎第一次穿古装则出演“吕雉”的妹妹吕素,四个绝色女子,都跟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小川”有着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常说三个女人一台戏,电视剧版《神话》则由这四个女人搭起一台戏了。《神话》是一部穿越题材的电视剧,不过真正说到穿越时空就不能不提张萌,她在剧中一人要分饰三角:现代戏部分的高岚、古代戏部分的小月以及婉约端庄的虞姬。

  金莎对胡歌“一见钟情” 这个吕素正当红

  从电视剧《十八岁的天空》到《幸福的眼泪》和《大城市小浪漫》,在剧中,总能见到金莎那令人过目难忘的甜美微笑和灵动的双眸。继电视剧《幸福的眼泪》落地各电视台后,金莎已从歌手成功跨界电视剧,被媒体誉为中国的山口百惠,演技得到肯定。但在《神话》中首次尝试古装造型,这对现代感极强的金莎也实在是一种挑战。金莎说自己在入戏之前的确是做了很多工作,等真正入戏之后又是很长一段时间沉浸在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之中无法自拔。但此剧的最近几集最让观众揪心的无疑就是金莎饰演的吕素,单纯可爱为情牺牲的吕素被奉为《神话》前几集最让观众喜爱的女性角色。金莎自己也对角色钟爱有加,“吕素是我拍过的戏中最难忘的一个角色。虽然只有短短几集,但我却入戏极深。”

  金莎扮演吕后的妹妹是一个非常温柔、柔弱的女孩,跟胡歌的对手戏最多。虽然电视剧版《神话》中有许多穿越的剧情,但吕素是活在古代的人,没有穿越的戏份。“胡歌扮演的将军救了我的命,然后我对他一见钟情。一直很痴心、一意孤行的喜欢着他,在剧中做了很多在那个时代不敢做的事情,后来慢慢感动了他。”吕素是一个具备了蛮多古代女子优点的一个角色。深情而纯真,羞怯又勇敢,全心全意的付出,虽然偶尔喜欢自作多情,但多情的还蛮可爱的。在拍摄此剧过程中,金莎将自己的创作灵感融进角色中,“临近尾声,最后我们拍素素离家出走后的戏,除了框架以内的戏份把它好好的完成,我也偷偷地加了一点料,我的搭档胡歌也加了两点料,我相信我们两个人的小小创意真的有让小川和素素之间的戏份变得更加美好。”

  陈紫函三年后首接古装戏 这个“吕后”有点柔

  陈紫函去年在荧屏上的收获颇丰,除了两部风格迥然不同的作品《善良背后》和《延安锄奸》在各地热播时创下不俗收视率,她拍完谍战大戏《黑玫瑰》后稍作休整就将投入古装大剧《神话》的拍摄中。在此剧中,她扮演历史上“吕后”一角,这也是她继《大汉天子》后第二次穿起汉服,这也是她三年后首次出演古装剧,为此她还推掉多部戏约。事实上,陈紫函演“刘邦的老婆吕雉”还是值得的,因为以往电视荧屏上鲜少讲述“吕雉”这段历史,当陈紫函饰演的“吕雉”以可爱、大气、端庄的形象在电视剧《神话》里首先亮相后,网民们对这位历史名人“吕后”的兴趣大大增加,“刘邦的老婆吕雉”一词的搜索量猛增。不过,当了解到真实的“吕雉”生平后,网友分成两派,一部分认为刘邦的成功缘于有这样一位能干的老婆,而另一部分则认为历史上的“吕雉”太狠,很担心电视剧《神话》里陈紫函饰演的可爱、聪明的“吕雉”会变坏。陈紫函表示在出演剧中“吕雉”这样一个有挑战性的人物时,自己也加入了适量的现代女强人的性格特点来塑造人物

  受唐季礼鼓励饰演虞姬 张萌成古今穿越奇女子

  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张萌,在2004年环球小姐中国总决赛脱颖而出,凭借靓丽容貌和出众才艺一举夺冠。在完成了一年环球小姐的使命后,顺利进入影视圈发展,相继主演了《武十郎》、《想爱都难》、《赶走你的忧郁》、《蓝色档案》、《伤情》、《红色电波》等剧。在《神话》里张萌遇到了三个角色:高岚、小月和虞姬。《神话》穿越了古今三千年,而她与《神话》一起也活了三次。张萌说,我一口气读完了全部剧本,当时觉得自己身上压了块好重好大的担子,先是率真的高岚与温顺的小月平行古今的穿梭,后是小月变身虞姬的悲壮情感。这三个人物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是那么的不同。就在此时,唐季礼导演的一条短信给了我温暖的鼓励:“张萌,相信你自己,你一定能行!”从此,张萌便不停穿梭于不同的时空,每日辗转横店、无锡、绍兴、方岩,又或是天漠、易县、北京酷暑下的翻转腾挪等地。从四月裹着羽绒服,到八月只穿一件吊带背心,真是恍如隔世,又仿佛尽在昨日。

  虞姬和项羽的故事如何呈现对一个现代小女子来说是一个很有难度的事情。纵观古往今来“霸王别姬”唱响历史,曾经扮演过虞姬的人中更有像张国荣这样,能用现代男儿身完美诠释过去的女儿情。“对于我来说,更是倾注了很多心力去打造亘古绝唱"霸王别姬"。相对小月隐忍的感情,虞姬的爱毫无掩饰,在这历史的杀戮和转瞬即逝中,这份爱,饱满到了顶端,惹人慨叹。”

  张萌说,这是她第一次拍古装戏,绝世的古装造型固然美丽,但是每天几斤重的发饰架在头上一梳就是一整天,实在是让她很不习惯。“我饰演的小月每天要给皇上和娘娘下跪几个小时,膝盖也磨出了泡……秦汉美女的仪态更是给我出了个难题,平时一向不拘小节的我瞬间要变成三千年前的柔情女子,无论是走路的姿态还是双手摆放的位置都十分讲究。为此,我们还专门上了礼仪课。”

  在古装部分拍摄已近尾声时,张萌坠马受伤,右脚脚跟骨裂,医生说“至少一个月不能着地”。那段日子她只能坐在轮椅上拍戏,所以只能拍上半部,如果需要全身的镜头还需要替身,随后的日子里,作为古代现代戏两部分贯穿的女演员,她又经历了坐着轮椅拍打戏、拄着拐赶着一个又一个通告的日子。当时在拍现代戏中,由于张萌演的高岚是一个跆拳道黑段高手,是个着实的打女形象,为了这些镜头,武指老师专门做了一个可以转圈的轮椅。但在拍摄中,在与两个女孩的对手戏中,对手把她的嘴唇踢破,猛然肿得老高,戏肯定是没法再拍了。张萌感叹,《神话》,正如这名字一样,像一个不能完成的任务,一个永远不会讲完的故事……但她用奇迹带给观众太多的惊喜,“小月?虞姬?高岚还是张萌?五个月来这既是四个不同境遇下的生命,又是四个烂熟于心的角色,也是唯一一个横亘古今的神奇女子。”

  成龙说白冰跟金喜善很像 “玉濑公主”赤足飞舞惊艳四座

  《神话》拍摄前有关女主角各种版本如范冰冰、李冰冰等传闻一直不绝于耳,最终花落白冰。因一部《爱情呼叫转移》初次触电,与徐铮、刘艺伟、范冰冰携手亮相银幕,让人们记住了这个清纯的小女生;在新版《红楼梦》中,白冰从众多的候选者中脱颖而出,为新版宝钗作了全新的演绎;2008年底贺岁片《爱情左右》,从邓超的大学同学,到促成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丽天使,白冰在片中华丽转身,两个不同的角色令人耳目一新。对于能够接拍玉漱这个角色,白冰的喜悦溢于言表:“能够有机会演绎这样一个经典的人物是我的荣幸。”而白冰的形象和气质也得到了唐季礼的充分认可。唐季礼表示:“我和成龙大哥一直都在寻找一个能体现中国传统美女形象的女主角,在之前我也公布了选择女主角要符合相书上"九美之相"的美女标准,包括头圆额平,唇红齿白,眉长眼美,语不见媚,笑不露齿等九条标准,这次选中白冰来出演电视剧版《神话》的女主角,也是因为她符合了其中的好几条。”电影版的《神话》中,成龙与金喜善上演了一个跨越千年的爱情故事,一直以来为人们所津津乐道。而白冰不仅举手投足之间与金喜善十分相似,古装扮相上甚至令成龙惊呼金喜善再现。《神话》有史诗般的壮歌,有波澜壮阔的豪情,有迷案般的疑团,但说到底《神话》说了一个爱情故事,一个唯美浪漫,如涓涓流水延续千年的悲欢离合。导演蒋家骏表示,古代人的爱情观念跟现代人或许是有很大的不同,他们但求两情相悦却不求厮守永远,国与家永远在自己的感情之前,当易小川站在现代人的立场去看两千年前的人意识到自己的自私,于是在与玉漱的爱情中渐渐成长,成就了一段跨越了两千年的承诺与守候。为了突出玉漱公主能歌善舞、美丽动人的特点,《神话》剧组特地找来了一面三米宽的巨型大鼓,让白冰站在鼓上跳舞,随着舞蹈的动作就能打出鼓点节奏。此外为了营造玉漱公主倾国倾城的气质,摄制组还弄了好多花瓣,让工作人员随着白冰的舞蹈自空中撒下花瓣,让白冰在花雨中翩翩起舞。那场景无不使观者动容,美不胜收。白冰为了这场重头戏跟着舞蹈老师学习了一个月的舞蹈,在舞蹈老师的指导和保护下,白冰最后一个人完成了全部的拍摄工作。白冰事后还透露,鼓面上有一个裂缝,而且是裸足在鼓面跳舞,害得她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一直都担心自己转着转着就掉下去了,还好最后完美的完成了拍摄。文/陈琪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