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疯看《阿凡达》 3D眼镜卖断货(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12日15:33

  观众观看《阿凡达》之前,须先领取3D眼镜 摄/记者 付丁
  
疯看《阿凡达》3D眼镜断货
 
  观众反应过于火爆观影设备严重不足影院临时疯狂订购

  电影《阿凡达》一票难求,而观看这部影片的必备工具3D眼镜也在市场上卖断了货。

  近来,因好莱坞3D大片《阿凡达》的上映,全国各大影院紧急更换相关放映设备,3D眼镜的需求量暴增,致使买家手握现金,却买不到货。

  “没货了。现在我手里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下周一;如果您需要,只能排队等。”全国最大的3D眼镜供货商环球数码的销售经理桑桓今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详细描述了最近3D眼镜供不应求的状况。

  观影需求激增 影院疯狂采购

  根据《阿凡达》引进方中国电影集团的统计,1月4日《阿凡达》上映之前,全国的3D银幕数在两周之内暴增了100余块。一块银幕意味着一个放映厅,即使按每个放映厅250个座位(中等规模)计算,100块银幕就需要25000副眼镜。

  桑桓介绍,《阿凡达》上映后,3D银幕继续增加,再加上3D眼镜比较容易损坏,需要不时更新,因此目前市场上新增的3D眼镜需求达到了数万副,这差不多是以前中国市场一年或好几年的需求量。“我们现在每天都能接到30多个订购电话——以前每天也就两三个,都快打爆了。”桑桓认为,全国各大影院对市场需求的估计严重不足,“早该在片子上映前就把设备更换完毕,结果好多影院都是临时抱佛脚,观众闹着要看,才想到要更换设备。”

  桑桓说:“按照以往的销售经验,一般都是片子一上映,销售马上就会停一段时间;但现在《阿凡达》都上映第二周了,各影院还在疯狂采购设备,这是以前从没出现过的现象。”

  疯抢导致断货 眼镜贵回本快

  影院扎堆疯狂订购,导致的结果就是断货。环球数码在北京、深圳和香港都设有分公司,桑桓说:“香港那边的情况我不了解,但北京和深圳的货都卖光了。我今天的订单就已经排到了下周一。”根据他了解到的情况,其他几个做3D放映设备的公司,也全部断货。“现在即使你手里握着现金,也买不到货。如果是大的订单还好一点,比如你一下要10套设备——包括放映机、服务器、3D眼镜等,我们还可以想想办法,催一下美国那边的公司。如果您只要几百副眼镜,那真是对不起,只能排队等。”

  根据目前的市场,一副3D眼镜要650元左右,相当昂贵,缘何却供不应求?

  桑桓说:“这是因为他买回这个眼镜去,放映几场《阿凡达》就能收回成本。这样的生意,

  谁不愿做呢?”桑桓笑言,“如果我手里现在有100个3D眼镜,只要打个电话,马上就有人坐飞机、提着现金来拿。”

  山寨版、走私货趁机上市

  除了影院,在一些百货市场,3D眼镜目前也卖得一片火热,价格从四五百元到六七百元不等。

  但桑桓表示,根据目前的行情,正规的3D眼镜,最便宜的也得500多元。在诸如环球数码这种做3D放映设备的公司,眼镜一般都是和放映机、服务器等3D器材配套卖,而且都是从美国进口,配有相关证书。

  百货市场上的卖家,一般都不会购进放映机和服务器,因此他们所卖的3D眼镜,大多都是山寨版或走私货。

  链接

  3D眼镜原理

  3D电影拍摄的时候,会模拟人的左右眼,以夹角90度的角度放两台摄影机同时拍摄。放映的时候,把两组画面经过不同偏振方向处理,投射到银幕上。

  如果这时候没戴3D眼镜,看上去就是两组画面模糊在一起。如果戴上3D眼镜,因为偏振镜片的过滤,左右眼看到的是不同画面,跟人们平时用眼睛看到的外界物体一样,大脑根据计算就会产生立体的感觉。

  《阿凡达》中国票房今日破3亿

  本报讯 (记者喻德术)在中国市场一骑绝尘,好莱坞3D大片《阿凡达》今日票房就将突破3亿大关。

  本月4日,《阿凡达》在国内上映,在遇到大雪的情况下,首日票房3033万元。但随后,《阿凡达》开始疯卖,票房蹿升速度远远超过了当时的《变形金刚2》

  《阿凡达》引进方中国电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今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截至上周日(本月10日),《阿凡达》在内地的票房已经达到2.8279亿元。

  据北京各大院线粗略统计,截至今晨零时,《阿凡达》的全国票房已经逼近3亿大关;今天周二半价,又是一个观影高峰,《阿凡达》铁定将突破3亿。

  翁立表示,根据目前的发展势头:“《阿凡达》肯定是坐五望六——超过5亿是肯定的,向6亿迈进。”

  如此一来,《阿凡达》就将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单片票房超过5亿的大片。而之前电影《2012》刚刚凭借4.7亿票房,超过《变形金刚2》的4.3亿,成为内地影史上新的票房冠军。本版撰文/记者喻德术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