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小品黄金搭档——赵本山和他的“铁三角”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2日14:51

  2001年春晚小品《卖拐》,是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范伟、高秀敏这个“铁三角”的代表之作。人们熟悉这个小品,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卖拐》在春晚直播时出现了惊险的一幕。

  2001年春晚直播时,因为之前有节目时长超出,所以到“铁三角”的小品《卖拐》快要表演时,整个时长整整超出了五分多钟。这就意味着临近十二点时潘长江的节目《三号楼长》将被砍掉。这是所有人都不愿意见到的。每个演员为了自己的作品都没日没夜的筹备了好几个月,谁也不愿意自己的节目在这最关键的时刻被砍掉,这不等于白忙活了吗。在春晚的后台,大家的一致意见是要抢出这五分钟的时间。

  赵本山跟范伟和高秀敏商量,怎么能在自己的节目当中多抢点时间。《卖拐》的原定时长是十二分钟,这是在无数次彩排和商量后决定的,已经非常紧凑了。可就是在这么大的压力下,《卖拐》在不影响节目精彩度的情况下,硬是缩短了一份五十多秒,将近两分钟。这绝对是难以想象的。

  当三个人走下台时,导演、演员纷纷跑过来跟他们握手,好朋友潘长江,更是给他们三个来了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赵本山和范伟之前都曾经在铁岭民间艺术团工作过,但并没有共事。范伟从铁岭民间艺术团掉走后,赵本山正好进团。两人前后脚擦肩而过。

  1982年,辽宁省举办了一台业余小戏调演。当时铁岭地区西丰县地方文工团的拉场戏《摔三弦》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赵本山在戏里扮演的是一个盲人。他把盲人刻画的惟妙惟肖,甚至很多人都认为赵本山就是个盲人。这其中就包括在一旁候场的范伟,当年范伟时辽宁曲艺团一名相声演员,那次调演他也参加了。当看到赵本山的表演,他就问身旁的人那个演员是谁?别人告诉他,那个人叫赵本山。从那一刻开始范伟就记住了赵本山这个名字。其实通过那次调演赵本山也注意到了范伟。他表演的相声也非常受观众的喜爱。

  高秀敏跟赵本山的从艺的经历很相似,他们之前都是二人转演员,两人在合作前已经是老相识。都说红花需要绿叶配,高秀敏在铁三角中甘当绿叶,从不抢包袱。而她的加入也带来了一个重要的创作力量,那就是何庆魁。

  很遗憾的是高秀敏老师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是铁三角为观众呈现的精彩小品。让我们永远记住了这位笑声爽朗的演员。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