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吉安永嘉与王姬为“夺宝”要《决战华岩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2日14:35

  导演于立清刚刚结束《喋血钱塘江》在横店的拍摄工作,随即返京火线与北京吉安永嘉影视签约合作《决战华岩寺》。据悉,这是一部集抗战、夺宝、谍战等收视热点元素于一身的电视剧,该剧将在春节后开机,于立清导演与刚刚合作《喋血钱塘江》的王牌视后王姬将二度牵手。

  作为内地影视圈资历尚不深厚的“新人” 公司,北京吉安永嘉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每次亮相却都给人以惊艳的感觉——2007年,在当年的嘎纳电影节上一举签下徐克、王家卫许鞍华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关锦鹏等最具票房号召力的五位华人导演和他们的五部新作;2008年按计划投拍了著名华人导演徐克的《女人不坏》;2007-2009先后拍摄制作了《霍元甲》《精武陈真》、《虎山行》三部充满爱国主义情怀的经典翻拍作品,并且在全国各地电视台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

  制作方吉安永嘉影视于总介绍:《决战华岩寺》是围绕古刹华岩寺中一件镇寺之宝——“贝叶金经”引发的一段,中共地下党联手国民党军统,与日本侵略军特务机关之间的护宝与夺宝,并一举粉碎了日酋岗村宁次偷袭国民政府政权机构亡我中华的鲜为人知的故事。近年,谍战剧如雨后春笋般一部接着一部地冒出来,在前期给足观众新鲜感之后,眼看着就要走入类型片的窠臼,这次与于立清导演合作相信能给已经审美疲劳的观众带来新鲜感。

  因成功执导了《血色玫瑰 》、《暗哨 》、《天字一号》、《幽灵计划 》《黑玫瑰》等国内热播谍战剧而享有“谍战专业户”称号的导演、编剧于立清,近年来佳作不断,无论业内人气还是作品收视率都是双线飘红。

  谈起《决战华岩寺》的创作初衷,于导演说,近期播出的谍战题材的电视剧不少,可以说,多数特情改编剧在创作上难以摆脱以往反特电影的窠臼,在叙事模式上依照的还是以往的传统化程式,只有少数质量上乘的原创剧给谍战剧注入了新鲜的生命力。譬如,过于依赖故事性,靠节奏、悬疑来吸引观众,在人物开掘上普遍不深,人物被动地服从故事情节,甚至在对以上通用法则的不断复制中,人物配置、故事结构、叙事技巧呈现出来的多是一种雷同的抄袭,特务大部分是美貌女子,恐怖起来吓得慌,敌我之间还要谈一场三角恋爱,最后不可避免地造成了观众的“审美疲劳”,缺乏唤起观众共鸣的人文内核。谍战剧不能只有惊险刺激,必须有深刻的人文情怀与理想高度。对于《决战华岩寺》未来的市场,于导演认为,只要故事好,观众仍然爱看。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