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日本电影:贺岁档票房盛况空前 阿凡达吸金35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文
2010年01月12日10:49

排名

电影名称

发行公司

累计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阿凡达

20世纪福克斯

349亿

12/23  2

2

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上

东宝

221亿

12/19  3

3

飞屋环游记

迪斯尼

391亿

12/05  5

4

海贼王电影版2009:强者天下

东映

361亿

12/12  4

5

钓鱼迷日记20:最终章

松竹

28亿

12/26  2

6

假面骑士W与假面骑士十周年:银幕大战2010

东映

124亿

12/12  4

7

2012

索尼

354亿

11/21  7

8

乌鲁鲁的森林物语

东宝

31亿

12/19  3

9

雷顿教授与永远的歌姬

东宝

39亿

12/19  3 

10

麦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

索尼

475亿

10/28  10

  搜狐娱乐讯 2010年新年伊始的第一次榜单没有一部新片进榜却是依然热闹非凡,用日本媒体的话来说,本周的排行榜是“盛况空前”。相比于去年新春贺岁档的票房成绩低迷,今年贺岁档的表现异常优秀,1月1日至3日三天的票房成绩为09年贺岁档同期成绩的130%。另外,利用元旦假期的好时机,大部分影片本周增收不少。除了排在第六名的《假面骑士W与假面骑士十周年:银幕大战2010》本周票房略微下降0.8%,其他影片的票房成绩都较上周末有了不小的进步。

  本周第一名不出意料的依然是上周冠军《阿凡达》。本片上周开局虽然不算太理想,但是本周因为元旦假期的影响,票房直线上升。据统计,本周末票房较上周末上升了13.6%。截止到1月3日,本片的累积票房已经将近35亿日元。上映区区两周就达到了35亿日元的影片,在去年只有《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一部影片而已。以目前两片的同期成绩来看,最终票房80亿日元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稍微领先一些,但是《阿凡达》采用的最先进的技术:3D及IMAX3D技术比前者更加吸引人。据业界统计,相当一部分观众同时看了2D和3D或者IMAX3D版。如果说2009年是全世界范围内3D电影的元年的话,显然2010年这种3D风潮将越刮越猛烈。作为3D电影的先驱者,目前本片在美国市场2周票房也已经达到了3亿美金这一天文数字。正在全世界范围内全面飘红的本片,相信在日本电影市场也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按照目前本片2周的票房来看,本片最终票房拿到70亿日元不成问题,更努力一些的话,拿到100亿日元也是有希望的。虽然肯定无法突破詹神的前一部大作《泰塔尼克号》创造的最终票房262亿日元的神话,在未来几周本片继续称霸日本电影市场是毫无问题的。作为今冬最具话题性的作品,《阿凡达》到底能在日本有怎样的收成令人期待。

《交响情人梦最终章上》
《交响情人梦最终章上》

  因为遇到了《阿凡达》这样的强劲对手,《交响情人梦最终章上》本周依然只能屈居第二名。虽然自上映以来,本片从来没有得到过第一名,但是目前本片口碑极好。本周本片的周末票房增收了10.4%,2周累计票房已经达到22亿日元,相信很快就可以拿到30亿日元。而且本片目前只是上部而已,下部将于4月17日开始于日本全面上映。相信两部电影下来最终拿个80亿日元的票房成绩不成问题。第三名的《飞屋环游记》上映五周,累计票房39.1亿日元,本周末票房增长15.6%,相信应该很快就可以突破40亿日元大关了。而被《飞屋环游记》挤落到第四名的《海贼王电影版2009:强者天下》上映四周,票房已经达到36.1亿日元,本周末本片票房增幅3.6%,截止到1月4日,本片累计观影人数已经达到301万人次,累计票房为37.5亿日元,这一成绩超越了《相棒:剧场版》创下的东映影史上最快达成300万观众的影片纪录。根据东映展开的调查,这部由漫画的原作者尾田荣一郎亲自指导的剧场版的观众满意度高达98.9%。而预计赠送的150万册第0卷也在加印了100万卷之后再次大幅度再版。以本片目前的气势来看,最终票房超越50亿日元是大有希望的。

  《钓鱼迷日记20:最终章》本周票房大涨52.5%,累计两周已经收入2.6亿日元。利用新年假期,不少家庭也走进电影院观看本片了,1000元的票价还是很有吸引力的。索尼公司的两部作品《2012》和《麦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本周双双扩大上映规模,结果《2012》的周末票房比上周增加了27%,而二次上映的《凯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则凭借良好的口碑增收6.9%,名次从上周第12名升回了第10名。与《麦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一样,同样是重新升回排行榜前十名的作品还有一部《乌鲁鲁的森林物语》,本片上周排名第13,本周一下子回升到第8名,票房增幅高达65.2%。作为近期比较少见的动物题材的作品,本片深得小朋友和家长的欢迎。在年轻人争相体会3D高科技的时候,在年轻女性花痴交响王子的时候,在漫画迷们膜拜动画片剧场版的时候,家长们似乎更愿意带上孩子走进电影院感受一下爱的温暖。

  本周就为大家介绍这部讲述动物与人的温馨感情的电影《乌鲁鲁的森林物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