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内地动画片《渔童》玩4D 《喜羊羊2》搞促销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1月12日10:22
“灰太狼”卖“福袋”
“灰太狼”卖“福袋”

经过重新包装的“渔童”形象
经过重新包装的“渔童”形象

  好莱坞科幻巨作《阿凡达》在中国内地一周内轻易吸金2.875亿元,让内地电影人看到市场巨大的同时,也倍感压力。昨日,两部本土制造的动画电影《渔童》、《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相继在沪上举行记者会。电影人们传达的一个讯息是,在技术、资金与好莱坞还存在差距的当下,让国产电影尤其是国产动画片“曲线”市场化也可能是一条可行之路。

  4D版《渔童》用技术包装经典动画

  对喜爱动画片的许多成年观众而言,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在1959年创作的剪纸动画片《渔童》,不仅熟悉,而且是童年记忆中经典的一部分。

  去年开始,美影厂与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联手,将20分钟的《渔童》运用最新的4D软件技术进行“改造”。历时3个月,耗费600万元人民币,昨日,立体版的《渔童》在美影厂的立体放映厅进行了首次看片会。据美影厂副厂长郑虎介绍,昨天看到的还只是立体也就是3D版的《渔童》,“下一步,我们计划为这个放映厅加装专供4D影院的,价值8000元一把的座椅。”据介绍,这种接轨国际最新技术的座椅,可以配合电影的播放提供晃动的效果,并有散发气味、喷水等触觉效果提供。“目前我们并不计划把这个4D影厅用以商业的放映,可能是配合我们的动画长廊,成为一项旅游资源。”郑虎介绍说,“不过我们陆续还在计划,希望把这样规模不大的4D影院建到大型商场的游乐区,就像迪士尼乐园里的放映厅一样,专门放映一些20分钟左右的动画片。”

  除了今次打造的4D版《渔童》,美影厂已经着手将《猪八戒吃西瓜》、《熊猫百货商店》等经典短篇动画进行技术包装。选择改编经典而非原创新动画,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的解释是:“首先,经典动画它的文学底气很足。第二,改编经典,速度上也比较快。”汪天云认为,《阿凡达》的火爆提醒电影人,现在的观众就要看3D,“观众喜欢看科技含量高的电影。所以我们选择把经典和前沿科技进行结合。”

  据汪天云介绍,在打造4D电影的同时,美影厂还在着手进行卡通院线的建立,“去年《喜羊羊》电影版的第一集卖了8000万元,这其实是提醒电影人,寒假缺少动画片。所以今年我们看到除了《喜羊羊2》还有《柯南》、《鼠来宝2》,还有我们的《黑猫警长》电影版。我不期待《黑猫警长》能卖个过亿的票房,但我觉得有那么多可选择的动画片,对儿童观众而言是件好事。我觉得动画片可以跟其他的电影在放映时间上分流。不必去跟《阿凡达》那样的商业大片抢晚上黄金档的场次,我们可以在白天上午放。”

  《喜羊羊2》用促销推动市场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在2009年初赚了个盆满钵满。如今回头再看,一方面是当时动画片的电视版正热播,另一方面SMG“吆喝”式的推广方式也相当奏效。

  2010年1月29日,《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的续集《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以下简称《喜羊羊2》)将在全国公映。从1月1日起,该片的家庭套票预售已经展开。据昨日发布会上的消息,截至目前,4万套的套票已销售过半。照此情况来看,电影版《喜羊羊2》依然受欢迎。不过,SMG方面并不因预售的情况而放宽心。相反,为了让《喜羊羊》系列电影能在票房上再有一个突破性的成绩,SMG方面今年制定的是用促销手段,造成观众只愿意到电影院看《喜羊羊2》的情形。

  相关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我们这次在促销上的投入应该是国产电影迄今为止最高的。”延续去年的传统,今年在影院购买《喜羊羊2》电影票的观众依然可以得到附赠的对战笔。今年出品方还设计了一套四款的羊狼对战卡。这些看似小诱惑的促销手段,对于《喜羊羊》电影版针对的低龄观众可谓是相当奏效。据悉,去年的对战笔曾一度发展到一笔难求的境地。

  与此同时,出品方还提前对25对真人扮演的“喜羊羊”、“灰太狼”进行专业训练。从1月29日影片公映日开始,这25对“喜羊羊”与“灰太狼”将每天在不同时间在不同影院出现,供影迷们合影留言。片方特别提醒,因为经过专业训练,这些人偶的动作都会与电影电视中的角色完全一致。

  此外,《喜羊羊2》上映前,知名连锁快餐店将推出买儿童餐送喜羊羊公仔,一些卖场还将开辟《喜羊羊2》的专柜区,所有这些,都是让马上放寒假的小朋友第一时间走入电影院看《喜羊羊2》的动力。而昨日,出品方还特别介绍说,配合电影的上映,他们设计了限量版的“虎虎生威电影福袋”,将从本月15日起在电视购物频道以及卖场中销售。“里面可以说衣食住行样样具备,我们希望以此回馈影迷们对喜羊羊的热爱与支持。”该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