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海外电视

《兄弟连》姊妹篇《太平洋》耗资2亿3月开播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1月12日09:33

  潇湘晨报1月12日报道 2亿美元的投入,能够拍多少集电视剧?在中国,或许可以批量生产出整整几打诸如《我的兄弟叫顺溜》这样类型的“战争片”,然而在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手中,这仅仅只够拍10集。因为他是斯皮尔伯格;因为这部电视剧叫《太平洋》……

  “这是一部关于人类灵魂堕落的剧集……一场士兵拯救自己的战争。”斯皮尔伯格本人做出了这样的评价。一直被称为《兄弟连》姊妹篇的战争剧《太平洋》,日前终于宣布将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14日在HBO首播。这是斯皮尔伯格和汤姆·汉克斯继《兄弟连》之后的再次携手担纲制作人。该剧每周播出一集,在5月16日完结。

  剧情

  和《兄弟连》一样,《太平洋》仍然是讲述二战时期的故事。该片以三名战士和伙伴们在瓜达尔卡纳尔丛林和日军交战开始,最后在冲绳血战之后获得了艰苦的胜利,并在日本宣布投降日返回家乡。该剧几乎涵盖了美军在太平洋战争中的重要战役。

  背景

  《太平洋》的创作脚本来源于原作者尤金·斯莱治于1981年出版的战争回忆录和其他一些材料。作为战争的亲历者,尤金在战场上自己把所闻所感记录在一本能装在口袋里的《圣经》上,才有了这本“任何战争所能唤起的最细腻的回忆”。

  数字

  按照HBO电视台的说法:《太平洋》是《兄弟连》的姐妹篇,主创也多为《兄弟连》的班底。该剧总投资高达2亿多美元,但一共只有10集,总时长10小时,因此也被冠以“有史以来最贵电视剧”的称号,准备赶超《兄弟连》当年的收视神话。

  一个真实的故事、灵魂堕落的剧集

  “这是一部关于人类灵魂堕落的剧集,这不仅仅是美国人和日本人的战争,还是一场士兵拯救自己的战争。”去年12月下旬,HBO官方推出了最新的5号预告片以及主创人员的视频采访。在视频中,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用这句话点破了本剧的中心。最新的5号预告片也一反常态,没有展示宏大的战争场面,只有主人公的一个面部特写以及一句内心独白,叙述了战争中士兵被迫抛弃自己的灵魂,想求助于上帝,却无能为力的绝望。

  同时,另一位重磅主创汤姆·汉克斯则表示《太平洋》并非《兄弟连》的续集或者“第二部”什么的,他说:“我们一直在创新,我们不想让人认为这是曾经创造的剧集的衍生或者是什么。我们用了真实的人物,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以《兄弟连》为基础,“艾美相”十足

  与《兄弟连》相似,《太平洋》没有起用大牌明星,但饰演3位主角的都是颇有潜力的演员。饰演莱基的詹姆斯·贝芝·戴尔,曾在《反恐24小时》(看相关剧评)第三季中饰演切斯。饰演巴斯龙的乔恩·塞达,则在《绝地战警2》、《鬼语者》等电影中现身。约瑟夫·梅泽罗在1993年的《侏罗纪公园1》中饰演了小男孩蒂姆,如今他将在《太平洋》中饰演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莱治。由于和《兄弟连》拥有相同制片公司、相同编剧、相同播出方,《太平洋》制作群有精湛的制作水准,而曾出品的《兄弟连》和《约翰·亚当斯》更是当年艾美奖的大赢家,因此不少媒体预测,《太平洋》有着十足的艾美相。

  在预告片中,《太平洋》有着恢宏气势,但这部投资高达2亿美元的迷你剧现实中也相当有“气势”,在澳大利亚拍摄一年不到的时间,它可是给澳政府提供了4000个工作岗位、财务增收一亿多美元。

  [今生·《太平洋》]

  预告片只能窥见只鳞片爪

  2007年8月,《太平洋》在澳大利亚正式开机。作为执行制片人,斯皮尔伯格和汤姆·汉克斯对场景、道具甚至群众演员的要求都近乎苛刻。很多大场景和战争画面都是由昂贵的电脑特技完成的。而美国HBO电视台也为该剧做足了保密工作,迄今为止播出的预告片均“点到为止”,很少透露出更多信息。前几个预告片中,战争场面透露得不多,情节与对白也甚少。直到4号预告片,才首次出现了女演员。最新预告片中,出现了父亲试图劝阻儿子不要参与战争,但孩子仍然毅然参战,剪辑搭配父亲的劝说、将军的演讲,这才首次透露出一些相对“简单”但十分感人的剧情。

  [前世·《兄弟连》]

  “兄弟”的粉丝在翘首以盼

  《兄弟连》是一部反映美国101空降师506团E连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的电视剧,2001年出品,由汤姆·汉克斯和斯皮尔伯格联合执行制片。该剧2002年成为美国金球奖和艾美奖的宠儿,获得近20个重要奖项。该剧动用了500位有台词的演员、1万个临时演员,由8个导演共同完成,耗资1.5亿美元,在《太平洋》出炉之前,一直号称是美国电视史上耗资最庞大的电视影集。该电视剧成就了一大批铁杆的“二战迷”。而这些粉丝也正是由于痴迷《兄弟连》而对《太平洋》充满期待。鉴于《兄弟连》超高的人气,央视8套曾经引进播放过该剧。这次是否能如以前一样引进《太平洋》?目前尚没有相关的消息出来。

  [延伸·《战马》]

  老头子还想拍一战题材

  从2005年到2009年,斯皮尔伯格只当过一次导演,在2008年执导了《夺宝奇兵4》。随着《太平洋》即将播出,斯皮尔伯格再次进入观众视野。同时,他还将重新回归到自己擅长的战争电影里去……

  据报道,这位64岁高龄的导演已经买下了麦克·莫波格1982年的小说《战马》的电影版权。梦工厂透露称,还没有确定是让斯皮尔伯格担当这部影片的制作人还是导演,但是让他参与这部电影的创作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战马》的原著故事围绕着一个男孩和他的马展开。为了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小男孩不得不与心爱的马分开,但是他和马之间的情缘却始终牵引着他们最后找到了彼此。(本文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