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向10位剧作家 颁发“北京人艺荣誉编剧”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12日09:26

  日前,北京人艺向刘恒、孟冰、苏叔阳、邹静之、何冀平、万方、中杰英、王俭、叶广芩、过士行等10位剧作家颁发了“北京人艺荣誉编剧”证书。

  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说:“剧之本乃院之本。剧院与剧作家的关系是水和鱼,是手心和手背。剧院失去了剧作家,无戏可唱;剧作家离开了剧院,谈兵纸上。”他认为,人艺建院初期的辉煌,就是因为有郭沫若、老舍、曹禺这样的剧作大家,现阶段若想继续保持光荣,就必须审时度势,调整姿态,寻求突破,积极创新。

  作家们纷纷表示愿意继续为人艺创作新剧本。剧作家刘恒将获得荣誉称号描述为“庙堂受戒”,他说,自己的原则是要写剧本,多写剧,写好剧。邹静之则仿效刘恒的说法,称“今天是殿堂加冕”,今后更要写出足以承受其重量的作品。(实习生王立书)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