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浙版西游,浙版《西游记》 > 媒体评论

青年报:文化遗产岂容文化贩子肆意蹂躏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1月12日09:20

  导演言之凿凿说没有床戏,可是观众把妖精和唐僧师徒在床上“腾云驾雾”的场面看得清清楚楚。剧组口口声声尊重原著,可是原著里哪有那些孙悟空和白骨精的缠绵悱恻?改编经典首先当懂得经典、深究经典、尊重经典,否则像浙版《西游记》的炮制者这般,拿着大把的钱肆意将祖先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糟蹋得面目全非,实在是满身铜臭的文化贩子行径,而非为大众创作文艺作品、精神食粮的文化人所为。

  浙版《西游记》从造型、剧情、场景、台词、特技到演员,被观众批了个遍。孙悟空被化妆成了非主流,老实本分的沙僧和妖精上演“床戏”,蟠桃园也用粗糙的特技来表现,台词更是句句雷人不浅。一部号称投资5千万的电视剧,是如何拍成这副田地?网友怒骂,这是编剧的脑残,也是导演的无知。然而,再深思,既然投资如此庞大,就算改编得雷人,至少也该制作得精良吧,可惜,浙版《西游记》的场景设置和特技效果也都粗糙简陋,甚至不及二十年前的老版。5千万的投资看来没有多少用在制作。

  从影后陈冲,到大腕刘晓庆(在线看影视作品),再到片酬颇高的“玉女”韩雪(在线看影视作品),个个都片酬不低,难怪剧组没钱置景。只是,当所有影视人都呼吁要控制演员片酬,把更多钱用在制作上时,还花如此大比重的钱洒在请明星,岂不荒谬?这也许是另一种程度上的无知,无知地认为有名的演员就是收视率的保证,却忘了电视剧作品的核心在于架构和故事,反之,再多大腕也于事无补,这在过去的诸多电视剧中已早有“端倪”,比如“票房毒药”之称的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比如坐拥周杰伦和林志玲两大偶像的《刺陵》票房之败……上海《青年报》供稿 记者林艳雯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