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云南的响声》想象空间 杨丽萍学习《阿凡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12日09:08

  昨天,一身花衣的杨丽萍带着《云南的响声》的演员亮相保利剧院,为他们2月3日至5日在北京的二轮演出预热。杨丽萍昨天用电影《阿凡达》中的想象力来比拟民间舞蹈的无穷拓展空间。

 “昨天我去看了电影《阿凡达》,这部好看的电影证明了人的想象力可以是无边无际的,《云南的响声》也像《阿凡达》一样蕴藏着无穷的想象力。以前人们常常认为民间音乐舞蹈是挖掘到头了,但我们在‘响声’中就创造了全新的民间舞蹈,也获得了观众们的喜爱。”此次二轮演出,综合了观众和各方面的意见,她将原先的2小时40分钟的演出压缩到了2个小时,去掉了先前的老虎舞等段落,使得全场演出更为顺畅。

 针对有批评说杨丽萍已经搞不出纯粹的“原生态”了。杨丽萍回应说,“响声”本来就不是纯粹的原生态演出,而是向观众们展示了民间舞乐的最新发展。

 昨天,与杨丽萍一同现身的还有舞蹈演员虾嘎和景颇族演奏家排当。据介绍,虾嘎今年将把烟盒舞搬上北京台春晚舞台,还将在央视春晚上表演鼓舞,“我这个节目大概会有4分多钟。”虾嘎说,“也是要边打鼓边跳舞。”记者王菲/文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