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美国编剧公会奖提名公布 《阿凡达》入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08:50

  中新社洛杉矶一月十一日电(记者 张炜)美国编剧公会(WGA)今天公布了二0一0年编剧公会奖提名名单,詹姆斯·卡梅隆执导和编剧的科幻巨制《阿凡达》入围最佳原创剧本提名。

  《阿凡达》上映以来在美国和全球掀起观影狂潮,累计票房已突破十三亿美元,暂列史上第二卖座影片。不过,影评人在肯定《阿凡达》无与伦比的视觉效果外,对影片故事编排却不以为然,美国编剧公会今天的提名让卡梅隆长出了一口气。

  同时入围最佳原创剧本奖的影片包括:斯考特·诺伊施塔特和迈克尔·韦伯编剧的《与莎默的五百天》、乔恩·卢卡斯和斯科特·摩尔编剧的《宿醉》、马克·保尔编剧的《拆弹部队》及科恩兄弟编剧的《严肃的男人》。

  十二年前,詹姆斯·卡梅隆执导和编剧的爱情史诗片《铁达尼号》也曾入围美国编剧公会最佳原创剧本提名,《铁达尼号》随后席卷十一项奥斯卡金像奖,但与奥斯卡最佳编剧奖无缘,甚至连提名都没有。

  美国编剧公会奖由公会一万两千名会员投票产生,今年的编剧公会奖将于本月二十日在洛杉矶揭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