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文新戏被爆占地扰民 麻将声不断被迫拍十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11日18:06
姜文新戏被爆占地扰民

  近日,记者接到群众爆料,称正在广东台山拍摄的《火烧云》(现名《让子弹飞》)剧组,在拍摄过程中有扰民行为,让当地居民有所不满。记者于是潜入《让子弹飞》剧组,现场目击了剧组所搭建的拍摄场地,平日的工作状况,以及与周边居住群众的相处情况。

  由于环境复杂,剧组拍摄影响到周围居民日常生活是显而易见的。但记者留意到,作为剧组带头人的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对下属要求非常严厉,但是对群众却持宽容爱护的态度,和很多大导演高高在上的作风完全不同,到底剧组和群众之间发生了什么问题呢?

  片方说法

  “红土,拍完就拉走;鞭炮,不会再有了”

  对于剧组“扰民”的说法,记者在“潜伏”回来后也特意电话采访了《让子弹飞》的宣传总监阎先生。他表示自己对于“扰民”的事情也有听闻。“修旧如旧是必要的,剧组在这方面花了四百万,单独就为修复梅家大院这一个地方。至于土路,是因为导演特别喜欢云南的红土,他上一次拍《太阳照常升起》的时候,对那里的红土就很有感情,于是这次特意从云南拉了几车的土过来铺在这里。不过,戏拍完之后这些土我们会全部拉走。”阎先生还表示,拍摄完成之后镇上一切都将恢复正常,两边临时搭建的楼也会拆掉。

  至于前两天晚上的烟花爆竹声,阎先生表示那只是为了庆祝节日和欢送发哥,以后不会再有了。虽然当晚气氛不错,可是他觉得也需要因为这样向那些受到影响的居民表示歉意。而夜戏前天晚上拍到凌晨四点就算是彻底赶完了。

  事件起因

  《让子弹飞》被控“扰民” 占用水泥路+拍摄到凌晨

  集结了姜文、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三大影帝的《让子弹飞》,目前正在广东台山热拍。剧组在台山一共有四个外景地,其中一个位于居住人口相对密集的梅家大院。该院属于当地一个小镇,原本算是镇中心的位置,两边的骑楼里居住了不少当地人,尤以老人和孩子为多,剧组进驻后,由于日夜赶戏,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作息,因此引来居民的不满。

  投诉1:占用了居民娱乐用地

  有群众向记者表示,《让子弹飞》选中梅家大院是因为看上这里保存完好的两排骑楼。决定在此地进行拍摄后,剧组对这些骑楼进行了“修旧如旧”的改造,把一些原本居民们贴上瓷砖和马赛克的地方,都重新刷上了灰,还另外搭建了两幢临时的高楼在两排骑楼的中间,使得梅家大院成为一个“四合院”的形式。

  在整个过程中,最让居民感到不便的是剧组把骑楼中间原本铺上水泥的马路都敲掉,然后铺上了一层不知道什么地方运来的红色的泥土。这种泥土和广东本地的黄泥一点也不一样,前两天下雨之后,土路被弄得十分泥泞,居民回家后常常带上一脚的泥。而且,原本水泥路上有一些公众的娱乐项目,好像溜冰场,但现在全被剧组占用了,居民们的生活空间一下子就小了很多。

  投诉2:拍夜戏影响居民作息

  另外一大投诉就是夜戏,由于在广东的拍摄日程只有短短的一个月,加上最近经常下雨,导致剧组进度受到一定的影响,不得不日夜开工,常常一拍就到凌晨。前天,剧组拍摄到凌晨四点,各种吆喝声,骑马声,还有剧组使用的灯,都影响到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作息。此外,发哥上月底离开剧组的时候,也恰逢元旦,为了庆祝,剧组在梅家大院放了一些烟花爆竹,这也令得一些老人家感觉到不满。

  ■探班花絮

  三大牌谁气场最足?姜文

  早在《让子弹飞》北京发布会的时候,就有记者提问三位大牌男明星姜文、周润发、葛优,到底谁在片场的气场最足?当时众人就首推姜文,现在从拍摄现场来看,的确也是这样。

  据围观的群众说,周润发的戏前几天已经拍完,发哥在现场派头最足,走到哪里都被四五个人围着,有专门的洗手间,甚至现场还专门有一个棚子是给发哥的助手休息的。另外,发哥也要算三个人里面最受群众欢迎的一个,经常在拍戏的时候有人就远远地喊“发哥、发哥”,常常导致戏被打断。

  而三个人里面最亲民和最有人缘的则要算葛优。“发哥有专门的厕所,其他演员也都有比较固定的厕所,但葛老有一次直接走去人家家里借厕所,借完后还和人家聊了半个多小时。最搞笑的是,葛老身边的人问那个主人,说葛老的戏你最喜欢哪一部,那人想了半天想不起来名字,葛老就笑说原来其实没有喜欢的,那人赶忙说,反正年年都有。”一位居民告诉记者。

  但说到气场,当然在现场谁都不如导演姜文。“葛老就试过在现场等一天都没有自己的戏,发哥也试过,不过发哥是以天来算钱的,所以他倒不会为了这个生气。”现场有工作人员这样说。

  ■现场目击

  姜文"不敌"当地居民

  手机铃声+小孩哭声+狗叫声+麻将声

  接到群众的爆料之后,记者去到《让子弹飞》现场,结果被吓一跳。梅家大院位于小镇中心,原本是一个不收门票的观光景点,剧组在此地拍戏后,并没有采取严厉的措施阻止游人参观,因此来此地观看姜文拍戏的热心群众不在少数,但是这同时也给剧组的拍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而姜文的严格要求,也令得拍摄进度不如想象中快,一遍又一遍地重来,一遍又一遍地要求全场安静,也确实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一个镜头被迫重拍十遍

  记者"潜伏"当天,上午11时剧组就已经开始在梅家大院里准备拍摄事宜,廖凡张默邵兵、杜奕衡(豆豆)等演员也都陆续到场,骑马热身。午饭过后,现场开始集结越来越多的围观群众,老人们搬出椅子坐在门口,悠然自得地观看,小孩子们就成群结队地围观剧组的道具,还有很多狗奔来跑去,俨然是一个大杂院的生活。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围观居民,有人对前一晚的夜戏拍到很晚有很大的意见,但是也有人表示白天能现场看到拍戏还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情。

  在这样复杂的情况下,即便是一个简单的镜头,也因为各种干扰,不得不连续拍上十遍。有一场戏是邵兵和廖凡扮演的土匪在"胜利"后,骑马进鹅城,鹅城的城主就安排了一群歌舞伎在城门下迎接,邵兵和廖凡乍一见这些女孩子,惊讶之余脸上也都流露出"不怀好意"的表情,甚至还出语调侃。镜头大概就二十秒,两人看一看,笑一笑,说几句就完了。可拍第一遍的时候,先是不知道从哪传出一阵手机铃声;拍第二遍的时候,又从旁边传来了一阵小孩哭闹声;第三遍的时候,远处突然有狗一阵狂吠;第四遍的时候,隔壁搓麻将的声音哗啦响起来……如此一来,前后拍了有十多条,才算把这一个简单的过场镜头给拍成功了。

  胶片不够姜文现场发飙

  面对群众们的热心围观,剧组在拍摄过程中并没有给予严厉制止,只是适当地加以清场,对于突然造成的"干扰",除了小声"警告",最好的办法就只能一条一条重拍。姜文当天在现场一如既往地严肃,他下午四点钟左右出现在片场,这时候现场已经布置得七七八八,副导演也试了两三场戏。一看到姜文来了,现场气氛不由得都有一点紧张。邵兵为了缓和这种紧张气氛,向导演笑着喊了一句:"见你一面真是不容易!"姜文头也不回地回了一句:"见你也不容易。"

  气氛刚刚松了一些,谁知道拍到紧要关头的时候,胶片却用完了。摄影师正在换胶片的时候,姜文有点生气地说:"这不刚开始拍么,怎么就用完了?还剩多少?够不够用?够不够?"现场气氛一下子又凝固了起来。好容易这场戏拍完,导演棚里带头传出了掌声,姜文一个"好!"字,总算让现场一干人等都放了心。

  五小生谁骑马最帅?豆豆

  虽然《让子弹飞》演员众多,但是和三位大哥一比,其他人就都成了"汤汤水水"。这话可是邵兵自己说的。在现场,廖凡、张默、邵兵、豆豆、危笑几位小生,每天都是早早就到现场,在导演还没有来之前,就先练练马,做一下热身,准备好自己的状态,以便随时入戏。

  几个人里,廖凡显然最有知名度,刚刚拍完《生死线》,这部剧又在广州本地的电视台播完,很多群众都认得廖凡,因此他人气最旺,旺到还有著名时尚杂志专门跑到剧组来为他拍大片。而邵兵则最受现场女士们的欢迎,无论是剧组里的,还是群众中的,都对这位大帅哥情有独钟,老是有人找他合影。年纪最小的张默,喜欢在休息室里面看电视,他的妈妈同时也是他的经纪人,则随时不离开儿子的左右,母子情深。豆豆在现场就好像是一个多动症儿童,随时随地都看他在"打拳",要不就在"俯卧撑",安静不下来。

  拍戏之前,五位小生都要练习骑马,而且还清一色都是骑白马,现场跑起来,让不少微观的女孩子们都大呼小叫的。不过要说这几个人里谁的马术最好,那显然是多动症的豆豆啦,你看看他在马上都能摆出一些什么POSE就知道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