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杨丽萍携《云南的响声》再次来京 主演将登春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1日17:23
杨丽萍
杨丽萍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主演排当发布会现场表演
主演排当发布会现场表演


   2月3至5日,由杨丽萍编导、领衔主演的衍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将再次来京,于年前在保利剧院为首都观众奉上为期3天的精彩演出。

   此次带来的《响声》节目结构将更加紧凑,感情表达也更为精准。杨丽萍在《响声》首轮演出后,根据剧场观众的反馈,多次调整了剧中的音乐,完善了舞蹈动作设计。杨丽萍说:“民间好的东西太多了,都不舍得删,最后我们把节目缩短到2小时10分钟。”

   与《云南映像》的传承不同,《响声》中一半以上的节目都是少数民族族人在前人基础上的创新。比如主演虾嘎的烟盒独舞,突破了传统的弹奏方法,加入了创新元素,将情感融于节奏的律动之中。虾嘎还将在央视和BTV春晚表演云南特色舞蹈。

   《响声》中的乐器创造了多个世界之最,比如世界上最大的鼓;世界上最长的笛子,共6米多长,需要两个人共同吹响。主演排当在演出时身上悬挂的乐器就有四十多种。

   《响声》将让观众感受到神秘而瑰丽的舞台视觉效果,从剧院享受到了同步拾音的过程。舞台上艺术家将各种大自然的声音细节现场收集起来,观众置身其中会听到完全不同以往的真声效果,比如无数钵的共振声、叶子吹奏出的“唢呐”声等等的万千声响,除此之外杨丽萍开场那打动人心的“催生”舞、烟盒舞以及和侄女小彩旗表演的“甩发舞”都足以让观众享受一次极具有地域文化和鲜明民族气息的舞台精品之作。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