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2009日本电影七宗最:《海贼王》创多项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summer/文
2010年01月11日16:04

  最深刻 《不沉的太阳》


  12月22日,第33届日本电影学院奖(又称日本奥斯卡)举行了记者会,公布了提名名单。其中《不沉的太阳》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12项提名,可以预见这部电影将成为来年各大电影奖项的常客。

  《不沉的太阳》是2009年最受关注的社会派电影,改编自日本国民小说家山崎丰子的同名作品。描绘航空公司内幕的《不沉的太阳》发表于1995年,在杂志上连载数年后,于1999年推出单行本,累计销量过七百万册。小说全套共五册,约2300页,由于情节错综、场面宏大,这部作品一直被认为无法拍成电影。

  电影版的推出可谓是几经挫折。片长近三个半小时的《不沉的太阳》耗资20亿日元,摄制组除日本本土外还辗转中东、非洲、美洲各国,拍摄期长达四个多月,如此投资和规模在日本电影中是极为少见的。日本航空一直反对影片的拍摄,还曾两度向角川电影公司发出书面警告,指出他们有破坏名誉之嫌。而角川方面则坚持影片虽然涉及御巢鹰山空难,但总的来说是虚构的故事。由于没能获得日本航空的支持,片中机场的场面是在泰国的机场拍摄的。另外,渡边谦和三浦有和的卡司也为《不沉的太阳》增加了砝码。

  2009年10月,影片在全日本403块银幕公映,首周末取得了2亿5053万6550日元的收入,位列日本票房榜第二位。电影的主要观众群是50-60岁上下的中老年。影片在日本Yahoo电影版的评分高达4.02分(满分5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