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2009日本电影七宗最:《海贼王》创多项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summer/文
2010年01月11日16:04

  最纯情 《属于你的我的初恋》


  自《恋空》大热以后,日本电影鲜有拿得出手的纯爱电影。在去年年底,就有人言之凿凿地认定日本纯爱片已经与恐怖片一起日落西山了。

  但显然日本影人不这么认为,毕竟纯爱片放在任何时代都不会过时。09年年末,一部改编自青木琴美的高人气少女漫画的真人纯爱片——《属于你的我的初恋》悄悄上映了。青木琴美的原作是《妹妹恋人》的衍生作品,故事围绕《妹妹恋人》的主人公结城赖的两位学长展开。这部唯美纯爱少女漫画曾于2007年获得第53届小学馆漫画奖最佳少女漫画奖,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750万部。

  《属于你的我的初恋》讲述的是在一对少男少女身上发生的初恋,既是纯爱片,自然又回避不了绝症。这次是身患绝症的少年垣野内逞与深爱他的少女种田茧,带有挣扎、误解、温暖的爱情悲剧。

  新城毅彦,曾出品过《只是爱着你》、《如果能在天堂与你相遇》等纯爱片。活跃在电视界的他近年来将触角伸到了电影界,两部作品都获得了不错的票房和评价。尽管是第一次改编少女漫画,但善于把握影片人物心情微妙变化的新城对影片颇有信心。至于影片的两位主角,分别由靠《花样男子》系列红遍日本的井上真央和今年上升迅速的冈田将生担纲。“女大男小”的组合,因为井上MM的娃娃脸倒并不觉得突兀。

  值得一提的还有本片的主题曲《恋上你》,由平井坚创作并演唱,这是平井坚继《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爱的流刑地》《还记得那片天空》之后,第四次为本土真人电影演唱主题曲。

  影片10月在日本302块银幕盛大公映,尽管开画两天2.8亿日元的票房实在很普通。好在接下来的两周发挥了纯爱片长卖的特点,在后有《不落的太阳》、前有《就是这样》的双重夹击下,曾一度登上票房冠军宝座,上映12天票房累计12.9亿日元,整体票房可能逼近30亿日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