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百鸣曾志伟“骂战”打响 港式喜剧生死之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1日14:38
《花田囍事2010》

  
《72家租客》

  
  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上周在香港的《喜剧之王2》选角活动短时间吸引了几百人竞相献丑搞怪,人们对于香港喜剧的热情可见一斑,被影人叹息沉寂多时的港式喜剧有望卷土重来。而在此之前,黄百鸣和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两位香港喜剧的“骨灰级”人物就先行一步,各自率领《花田囍事2010》和《72家租客》抢占今年贺岁档,并为港式喜剧复兴上演“口水战”。

  悲观派:港式喜剧在没落

  观众心目中的“开心果”曾志伟在谈起香港喜剧时却出乎意料地持“悲观”观点:“现在香港喜剧正在没落,希望有人能拍出正宗的港式喜剧。”言下之意,香港喜剧仍笼罩在几年前“港片已死”的阴影之下。而反观这位著名的香港喜剧演员近年来在喜剧上几乎没有令人出奇的表现,除了在各种大型活动中的司仪表现让人感受其搞笑本领犹在,大银幕上的他似乎沦为“高级绿叶”点缀于大牌明星之中,《最佳拍档》时的精灵鬼马、“福星”系列的诙谐搞怪已成过去。因此,感概“港式喜剧频临死亡”也不令人惊奇了。

  乐观派:港式喜剧“东山再起” 《花田》再续不败记录

  在喜剧中常以斯文老板或书生出现的黄百鸣是另一位香港喜剧的泰斗级人物,与曾志伟合作的《最佳拍档》是刷新香港电影史票房纪录的重磅级经典之作。而在香港喜剧生死存亡的问题上,他却底气十足地回击曾志伟:“从去年开始,拍贺岁喜剧的人越来越多,说明香港喜剧正在回归。”

  年初,他再拍《家有喜事2009》延续“喜事”系列风格,成为09年香港电影票房冠军,依稀可见二十年前在新年大家争相去影院排队看“合家欢”喜剧的盛况。黄百鸣拍贺岁片的经验明显比曾志伟多,因此自信更胜一筹的他这次网罗了老将吴君如(在线看影视作品)古天乐、熊黛林等新生力量再拍《花田囍事2010》。《92家有喜事》、《花田喜事》、《97家有喜事》等票房冠军电影是他的底气,而近几年来大陆市场的开放,《花田囍事2010》也有望延续不败纪录,因此他预言:“开放后的大陆市场这么大,意味着真正的一个黄金时代来了。”

  命悬一线的香港喜剧 《租客》《花田》之争定生死?

  曾志伟和黄百鸣两位电影人纷纷加入贺岁档,而周星驰也在筹备《喜剧之王2》之中,三位喜剧大佬的新动作似乎在预示着香港喜剧正在“复苏”。但是,观众的笑点越来越高,曾志伟也发出“难觅正宗港式喜剧”的感叹,香港喜剧是否将在2010年迎来春天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72家租客》和《花田囍事2010》都是继承了香港传统贺岁喜剧元素的电影,前者是市民喜剧,后者是古装搞怪剧,作为先行者的两部影片在贺岁档的表现将关乎香港喜剧“复兴大业”能否顺利打响“第一炮”。因此,曾志伟和黄百鸣的“口水战”不仅是为各自电影吆喝,各执一词的他们表现如何或将预言港式喜剧的生死。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