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国首部经典再现立体动画片《渔童》问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1日15:09

  2010年新年伊始,呼应着国产经典动画的复活行动,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相继推出全新影院动画片《葫芦兄弟》、3D版《大闹天宫》和《黑猫警长》之后,中国首部经典再现立体动画片《渔童》又于日前问世。记者在1月11日下午举行的“中国首部经典再现立体动画片《渔童》观赏体验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立体影院落成揭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片是由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黑龙江省四维影像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奇升世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本次新闻发布会别开生面。主办方将发布会现场装扮成了动画片中的经典场景,让人觉得时空交错、激情碰撞,影片中“主要角色人物”也到场助兴,为大家带来精彩cosplay的开场表演,引得现场一片欢笑和掌声。远道而来的支持单位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关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志成,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温善骋等,与主办方领导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等共同出席发布会并为联合出品的中国首部经典再现立体动画片《渔童》问世杀青接牌,为由黑龙江省四维影像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投入先进播放技术改造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立体影院落成揭幕,并举行了美影厂与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共建动漫艺术博览馆签约仪式。当日,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与现场观众有幸在崭新的影院中,率先体验了中国首部经典再现立体动画片《渔童》的魅力,感受了这场经典与技术完美融合的全新视觉盛宴。

  1959年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摄制的经典剪纸动画片《渔童》,以其丰富的故事内容及深刻的立意主旨深深的影响了几代人,至今,很多观众对影片当中的经典台词耳熟能详,甚至能够绘声绘色的模仿几句。这次选取这部对人们影响深刻的动画片,就是要将中国传统的剪纸动画片转换成为一部结合当代最前沿立体放映技术的电影,把中国传统文化带给人们的同时,也带给人们不同感官的视觉享受,吸引着人们对包括4D在内的观赏体验技术的关注与了解。

  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在开场词中介绍,出于对美影厂经典影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经典动画复活行动的一部分,美影厂致力于让这些曾经伴随并影响一代代人成长的经典影片,重新焕发生机,并且运用最新高科技手段进一步提升这些影片的价值以及经济效益,重新唤起观众对中国传统经典民族动画作品的热爱。立体动画片《渔童》历经数月的精心打造,即将作为首部经典再现立体影片推向市场,并直逼4D技术全情观赏。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志成在发布会上讲到,此次与美影厂合作,选取这部对人们影响深刻的动画片《渔童》,就是要将中国传统的剪纸动画片转换成为一部结合当代最前沿立体放映技术的电影,把中国传统文化带给人们的同时,也带给人们最新科技带来的视觉享受。此次合作是一个开端,未来我们双方还将携手进行经典再现全新立体动画片院线化放映并组织各种形态的巡映、献映、主题活动等。

  合作方黑龙江省四维影像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均在发布会上表示:为了满足更多新老观众,《猪八戒吃西瓜》、《熊猫开百货商店》等立体动画片正在紧张地制作中。从黑白到彩色,再到立体,这是人类视觉发展的必然趋势,立体发展已有近170年的历史,立体影片已成为将来电影发展的大趋势,其无可比拟的身临其境感,立体影像创意产业涵盖开发领域广泛,市场潜力巨大,将成为国民经济一个新的增长点。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被誉为“中国动画电影梦工厂”, 从1957年至今,在这里诞生了一部部蜚声国际的经典美术动画片的作品,深刻地影响了几代人。如今,市场上可将选取可满足青少年观赏需求的动画片数量有限,为了让孩子们能够看到更多喜闻乐见的动画片,以全新的4D技术,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经典的二维动画制成中国原创立体影院动画片,既保持了经典电影的原汁原味,更能让青少年通过体验全新的技术,回顾民族历史、感受民族文化,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民族感、自豪感与责任使命感,让国产经典电影或动画片在新的技术表现下伴随青少年的成长阶段。

  据悉,在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基地、黑龙江国家新媒体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的支持下,以及受到北京迪生动画制作有限公司、中国动画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此次,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立体影院落成以及全新立体影片《渔童》的问世,将预示着中国立体动画商业模式将开启崭新的一页。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