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各方评论

评论:《阿凡达》涨价是短视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4:15
  《阿凡达》的涨价给中国电影市场开了一个坏头,日后如果有类似大片引进,涨价将会成为一个惯性做法。随意提高电影票价,名义上是遵循市场规律,实际上则是破坏市场规律。

  上海一家IMAX影厅票价将由150元涨至180元,北京多处IMAX影厅票价将从130元涨至160元……借电影《阿凡达》的热映,多个城市影院纷纷展开热身运动,跃跃欲试加入贺岁档的抢钱队伍。

  影评人胡建礼用“趁火打劫”四个字来形容影院对《阿凡达》进行涨价的行为,十分精准。《阿凡达》之火,不止是在中国受欢迎,而是在全球范围内都引起热烈反响,为何不见欧美国家也借其热映之机涨价多捞个几十块?据悉,《阿凡达》在国外的票价折合人民币最低50元,最高也不超过130元,不知道那些大喊涨价的中国影院经理们惭愧否?

  影院经理们有自己的理由,比如将涨价责任推到了黄牛党身上,言下之意与其让黄牛党贩卖电影票,还不如把观众身上的钱掏到自己腰包里。不得不说,这个逻辑很混账,羊毛出在羊身上,为看一部电影而不得不多拿出来的钱,无论是流到黄牛党手里还是流到影院手里,观众的感受都是一样的:自己被拦路抢劫了一把。还有的影院表达了这样的意思,《阿凡达》精彩好看,一分钱一分货,为其涨价举动开脱。可在《阿凡达》之前,有如此之多的烂片上映,也没见影院降过价。

  某种程度上说,《阿凡达》的涨价给中国电影市场开了一个坏头,日后如果有类似大片引进,涨价将会成为一个惯性做法。随意提高电影票价,名义上是遵循市场规律,实际上是破坏市场规律。道理很简单,在电影消费还没有完全日常化的时候,手头拮据的观众因为看一部电影多花了钱,那么势必会减少看其他电影的几率,也就是说,在《阿凡达》火爆上映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影院很有可能陷入萧条期。

  给《阿凡达》涨价也是影院的一种短视行为。托金融危机之福,中国电影市场迎来了强劲增长的两年,观众人数和票房数字的不断刷新,本来中国电影可以借此机会,迎来一次难得的崛起机会,但可叹的是扎堆上映的大多是迎合市场的劣质片,贺岁档更是成为“抢钱档”。没有好的内容支撑,电影市场的火爆只能是暂时现象,时间久了,对电影质量产生不信任心理的观众,很有可能拒绝进入电影院,而现在,电影院也加入抢钱行列,无疑让刚刚繁荣起来的电影市场雪上加霜。韩浩月(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