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斯皮尔伯格眼红《阿凡达》 拍3D版“丁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4:24

  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大概是好莱坞导演里最为中国影迷们耳熟能详的一个名字了。早在卡梅隆凭借《泰坦尼克》横扫票房之前,他的《大白鲨》、《辛德勒名单》、《E.T》和《侏罗纪公园》等经典巨作,就为自己奠定了“教父”级的位置。现在“教父”也加入了3D大军!

  就这样,从斯皮尔伯格一直以来就想拍摄的经典连环画系列《丁丁历险记》开始,这位“好莱坞教父”与彼得·杰克逊联手,用3D赋予影片更为强大的生命力。《丁丁历险记》是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的代表作,自1929年开始陆续问世以来,风靡全球,埃尔热更是被比利时奉为“国宝级”人物。据悉,亲自触电之后,斯皮尔伯格尤为喜欢3D电影运用的表演捕捉技术,态度的转变更加彻底——他计划一连拍摄3部《丁丁历险记》,并且全部运用3D技术!

  斯皮尔伯格的丁丁系列第一部叫《独角兽号的秘密》,第一部丁丁电影于去年2月开机,全片均采用“表演捕捉+CG动画”的方式制作。据悉,早在《独角兽号的秘密》开拍前,彼得·杰克逊就让威塔工作室制作了20分钟的试验片段,片段里的“丁丁”保持了原作的设计,但看起来并不卡通,细节非常逼真,头发丝、皮肤、衣服纤维都像真人一样。这段试验片段让斯皮尔伯格吃下了定心丸,最终拍板决定开拍“丁丁”。如今,《独角兽号的秘密》的实拍工作已经结束,这部值得期待的电影投资高达1亿2000万美元。

  扮演丁丁的是23岁的英国演员杰米·贝尔,他曾于2000年在《比利·艾略特》里扮演了一个热爱芭蕾舞的男孩,贝尔凭此角成为了当年英国影坛最被看好的新星之一。扮演阿道克船长的是安迪·塞基斯,这些人都算不上大牌,唯一叫得响的是丹尼尔·克雷格、现任007的扮演者,他的角色是片中的大反派。《独角兽号的秘密》讲述丁丁买了一只船模送给船长,这艘古老的船模叫作“独角兽号”,背后隐藏着红色拉克姆海盗的故事,而船的桅杆中还藏匿着阿道克船长祖宗留下的藏宝地图。丁丁、白雪和船长打算揭开独角兽号的秘密,但困难却接踵而来……(春城晚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