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迪士尼欲留“蜘蛛侠” 与原著继承人争夺版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3:43

  美国惊奇漫画娱乐公司8日在曼哈顿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保留“蜘蛛侠”、“神奇四侠”和“X战警”等动漫人物的版权,并欲驳回已故漫画家杰克·科尔比的继承人提出的45份终止版权通知书。

  杰克·科尔比曾是《X战警》、《超人》等惊奇娱乐招牌动画的幕后推手,于1994年过世,他生前与身兼编剧和编辑的斯坦·李共同创造过许多角色,包括《绿巨人浩克》、《钢铁侠》、《复仇者》等角色在科尔比过世后纷纷被好莱坞的电影公司搬上大银幕,因此身价暴涨。

  去年,科尔比的继承人向惊奇漫画、派拉蒙、索尼影业、20世纪福克斯、环球影城,以及其他曾经使用过这些漫画角色的公司发出45份终止版权通知书,要求在2014年至2019年陆续收回科尔比创作的部分角色的著作权。根据美国著作权法,作者或是其继承人可以在经过最初授权的一段时间之后,开始重新取得版权的程序。然而,惊奇漫画却要求法官判决科尔比继承人的提议无效。

  对此,科尔比家族的律师在声明中回应:“科尔比的孩子们将竭力维护他们父亲的工作成果,并反对惊奇漫画方面的说法。”声明还指出:“令人悲哀的是,杰克生前为惊奇漫画做出了那么多贡献,但他直到去世也没有得到合理的补偿和应有的荣誉。”已被迪士尼收购的惊奇漫画则通过律师称,他们可能就此“改写科尔比与惊奇漫画合作关系的历史”。(姚佳森)(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