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 《神话》-主页 胡歌版电视剧 > 最新动态

《神话》热播项羽惹争议 谭凯赞项羽是骑士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1日13:56
谭凯潇洒时装照
谭凯潇洒时装照

项羽和小川初次见面即成为生死之交
项羽和小川初次见面即成为生死之交

  随着央视《神话》的热播,谭凯扮演的项羽也引起了很多的争议。有人说项羽是盖世英雄,也有人说他不过是一个失败者。对此,笔者跟项羽的扮演者谭凯进行了采访,希望能从扮演者谭凯的角度来还原一个真实的项羽。

  项羽是骑士,理想主义的楷模

  笔者:在你看来,项羽是个什么样的人物呢?历史上对项羽的评价很多,你对项羽是什么样的评价?

  谭凯:在我看来项羽更像是富有浪漫主义精神的骑士。

  笔者:打断一下,你刚才说的是骑士?

  谭凯:是骑士。

  笔者:形容项羽的关键词可以有很多,但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形容词。

  谭凯:项羽身上有一种很浪漫的气质,跟他出身贵族有关。可以说他是无法无天的,也可以说他是无拘无束的。他推翻了暴秦,最在意的却不是皇位,如果真的只看中皇位,完全不需要乌江自刎,卷土重来未可知啊!

  笔者:演项羽前,你对项羽的了解多吗?

  谭凯:演这个角色之前,我就很喜欢项羽这个历史人物。这是一个浮躁的年代,太多的人以成败来论英雄。比如很多人都觉得刘邦才是英雄,因为他最后成了皇帝。一般欣赏刘邦的都是实用主义者,他们的眼睛就看中“成功”两个字。而项羽,恰恰是理性主义者的楷模。这是他和刘邦最大的不同。项羽出身贵族,身负国仇家恨,他会选择推翻暴秦,但不会选择刘邦那样的手段。他的骄傲与荣誉让他不屑于去耍那些手段。当然,这并非说是刘邦不好或者不对,只能说是两种价值观的冲突。

  项羽一生有三段情,每段都弥足珍贵

  笔者:这次演项羽,目前来看网络上很多网友的评价都还不错,请问你是从哪个角度来诠释这个人物的?

  谭凯:我读过剧本以后,重点抓住项羽的三种感情来诠释这个人物的“真”,这个人物最大的特点就是“真”,他的喜怒哀乐都是真实的。对于叔父项梁,项羽和叔父是同生共死的父子之情,当叔父被敌人抓住让他逃生时,项羽却丢掉了剑说,叔父死了他也不独活;对于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小川,他们是情同手足的兄弟之情,项羽是骄傲的也是孤独的,所以遇见小川,格外珍惜。项羽一生没有败给任何人,但是他看见小川思家心切,为了兄弟情,故意败给小川。对于视荣誉高于生命的项羽,对于兄弟之情的珍重可见一斑;对于虞姬,是至死不渝的爱情。从一见钟情到乌江自刎,从“你是我的女人”到虞姬死在项羽怀里,项羽面对劝他渡江的小川说,“如今,我最想去的就是她去的地方"。电视剧中围绕项羽一生的有三段情,每段都弥足珍贵。

  有不虞之誉 有求全之毁

  笔者:对于有些网友评价的项羽是莽夫,你怎么看?

  谭凯:历史人物身上有争议很正常,有不虞之誉,有求全之毁,出演历史人物前就做好了这个思想准备。冲动、莽撞只是他性格的一个侧面,任何年轻人都有这样的阶段,项羽也是个年轻人。历史上的项羽性格复杂,《神话》着重强调了他的霸气和豪情,以及性格中的真诚、冲动和自负。我觉得之所以有是莽夫的评价,其实是包含了观众们对项羽本人的喜爱,包括对人物结局的惋惜之情。可能很多人都会对他鸿门宴没有杀死刘邦而叹息,所以才会有对他鲁莽、冲动等等的评价,我觉得随着后面《神话》剧情的展开,项羽的经历逐渐呈现在观众面前,也许就不会有这种评价了。对项羽的遗憾是一定会有的,但那是历史,谁也没法改变。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