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杜拉拉升职记 电视剧版 > 新闻动态

王珞丹曝成名后生活:是没房没车的“啃老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1:14

  主演的电影《恋爱前规则》刚刚在摩纳哥电影节捧得大奖,可是她稀里糊涂说自己不知道。被问到会不会去看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版杜拉拉时,她不假思索地说“当然会”。因为“米莱”和“小样”两个角色而成为大众情人,而她说自己实在不是个美女,只是个性魅力而已……

  昨天凌晨3点,本报记者在王络丹入住的上海某五星级酒店房间里和拍了一天广告、累到不行的王珞丹(在线看影视作品)面对面。前一天刚刚在上海杀青了煎熬了三个月的电视剧《杜拉拉》,紧接着连续两天要在上海没日没夜地拍广告,王珞丹已显疲态,可说话语速却还是像“开机关枪”般,开玩笑说因为记者等到这么晚而很感动因此要爆料的她,也确实敞开心扉说了不少“掏心窝的话”。比如,她并没有故意显摆自己比徐静蕾年轻,也没有一夜成名后“装备”上豪宅名车……

  王珞丹版杜拉拉

  哭相丑吃相难看

  在一次颁奖礼上,王珞丹和徐静蕾“狭路相逢”,被逼问和徐静蕾的电影版《杜拉拉》有什么不同时,她脱口而出——“应该就是年龄上的不同吧”,一片哗然,此话之后也被理解成王珞丹讽刺徐静蕾年纪大了。而她向本报记者独家透露,自己之后也为此后悔后,还特地托朋友给徐静蕾打招呼。“徐静蕾真的很大度,她让我别想那么多。”

  王珞丹坦言,自己常常会说错话,性格上就是有点一根筋,这也是她所演的杜拉拉的与众不同之处,“我这个杜拉拉,不是长得特别漂亮,戴着副眼镜看起来傻乎乎的,用李光洁(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话说,我是哭起来很丑,吃饭时吃相很难看,而且也不知什么话该说不该说。”她举例说,有一场戏是她为了同事出头跟老板顶撞,因为老板要求一个同事拿文件给另一同事看,而另一个同事没看,但老板却认为是这个同事没有拿,知道实情的王珞丹说出真实情况,却因此遭到老板的“白眼”。“我这个杜拉拉在前期真的是傻乎乎没有分寸感,也不讨人喜欢的。”她说,因为自己和制片方的第一次见面给对方留下了太好的印象,让她差点错失这个角色,“当时有三个女孩是候选,而我第一次见面之后制片人就给我发短信说不能和我合作了,因为他们要的杜拉拉不是人见人爱的,而他们对我的印象太好了。”

  再度被问及和“徐静蕾版杜拉拉”的区别,王络丹很直率地说:“她的杜拉拉看起来应该是很职业、很聪明的那种,而我是非常一根筋、单纯、执着到有点傻的。”对于会不会去看电影《杜拉拉》,她大方表示:“当然会,有时间肯定去看,本来姚晨的话剧版我就要看的,只是没有时间错过了。”她表示,自己并不介意比较,不过有压力倒是真的,“本来我觉得自己不就演了个角色,有什么好紧张的,但是太多人关心我,过度的关注让我觉得很有压力。”

  现在终于完成了三个月的拍摄。这让王珞丹觉得自己非常了不起,“我太佩服自己能把它拍完了,几乎连续三四个月我都是每天只睡五个小时,有时候是打着点滴就上阵了,三个月我几乎尝过了所有的感冒药。”
王珞丹成名后的生活:买不起车子房子

  
  《我的青春谁做主》中的钱小样,冲动莽撞,急功近利,但她却从未放弃过追求和努力。《奋斗》中的米莱,对待爱情也是执着得令人感动。生活中的王珞丹呢?她告诉记者,其实从内蒙古赤峰独自到北京闯荡娱乐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和所有新人一样,她也经历过超低片酬、接不到戏等困惑。

  被问到出道以来最坎坷的经历,她回忆起拍摄《深牢大狱》时的记忆来,“拍那部戏的时候,剧组转到云南拍摄,本来以为云南的气候比较温和,没想到,那次云南大雪,我就在冰天雪地中拍了一整天淋雨的戏。”王珞丹说,那是她第一次因为拍戏而哭,收工之后回到宾馆走进电梯的一瞬间就哭了,当晚还给父母、亲人、所有的朋友发了短信,说:“演员简直就不是人干的事儿,我再也不干了,再也不要演戏了。”那一次她差点以为自己从此就放弃了。没想到,第二天起床后,心情又恢复了兴高采烈,只是看着手机里所有人发来鼓励她的短信,有些哭笑不得。

  自从《奋斗》之后,王珞丹便一跃成为娱乐圈的“准一线女星”,传闻中的片酬也一夜暴涨。对此,王珞丹首次给出回应:“片酬这东西吧,每部戏都会有进步啊。”她并不否认片酬看涨,但是她却向记者坦言,自己并没有因此而变得很有钱,现在还是买不起房,也开不起车,“你想我拍了《奋斗》之后,好几个月没接戏,然后才接了《青春》,之后又是一段空白期,直到《杜拉拉》。《青春》的片酬也不至于让我买得起大房子啊。”王珞丹透露,自己现在出门工作时住酒店,回到北京就是和父母住在一起,并没有买房子,“出门我就是打车啊,和所有的白领一样,没什么特别的。”

  生活中的王珞丹总是穿着牛仔裤和T恤,并没有满身名牌,就算是出席活动,也总是只穿合适自己的。记者追问为什么一夜成名的她还过着如此朴素的生活时,王珞丹解释说:“因为赚钱的戏我都没接啊。”她说,自己宁愿赚不到钱,也不能接一部烂戏或者不喜欢的角色,“如果没有喜欢的,我可以一整年不接戏也没关系。”
电视剧版《杜拉拉》

  
  “小三”的角色坚决不演

  一夜成名后,依然住着父母的房子,没有自己的车,像个“啃老族”一样生活着,甚至记者看到,昨天拍广告,妈妈全程都跟在王珞丹身边,以至于她并没有太多自己的空间。和许多明星丰富的夜生活相比,着实有些不够明星。

  王珞丹坦言,其实自己就是这样一个和娱乐圈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的人,“你说的那些事情我都懂,可我没办法去做那些我自己看不惯的事情。”比如,唱片公司络绎不绝地找上门来,希望她能出唱片,这样也方便她出席商演,但她就是觉得还没到时候,“其实我很喜欢唱歌,也唱得还行,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到红馆开个唱,可是,估计这辈子没希望实现了,我就算唱歌也不可能变成王菲那个级别,还不如好好演戏,也许能整成个演艺圈的王菲级别。”

  王珞丹说,其实自己也很希望突破戏路,但是,如果是演“小三”就绝对不行,“骨子里还是看不惯,所以不能演。”更夸张的是王珞丹至今仍不喜欢化妆,“有一次我和经纪人在香港吃日本料理,一个影迷认出我,当时我就在心里默念,天哪,我完全没化妆,黑眼圈吓死人,千万别找我合影。”影迷找王珞丹签名,而她也爽快答应,希望对方别再更进一步地要求,“那次之后,我经纪人就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千万出门要化个淡妆,别总是不修边幅被人逮到。”不过,王珞丹依然我行我素,“我一化妆就觉得自己是进入工作状态了,而且你知道吗?圈内很多人佩服我,说我竟然能把脸上有痘痘的照片放到博客上。”王珞丹坦言,自己就是这样一个人,甚至连防晒霜等也懒得涂,“所以我才看起来这么黑,因为我特别容易被晒,其实我身上其他地方还挺白的。”(林艳雯)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