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 > 遥远地方新闻速递

《在那遥远的地方》音乐大胆创新 打造样板之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1日11:12

  大型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音乐作曲由被音乐界尊称为“幕后音乐高手”的著名作曲家张宏光先生亲自操刀。

   为适应当今观众的审美取向,加大拓宽音乐的表现手法,符合世界潮流趋势,,本剧采用交响乐来表现民族音乐的曲调风格,大大提高和丰富了音乐的表现力度;在时而优美动听、时而高亢震撼的音乐中使观众欣赏到了如诗如画的音乐舞蹈以及王洛宾崇尚和追求完美艺术的内心世界。

  经过对剧本结构的梳理,安排新创作的歌曲部分很多,在保持原有旋律的基础上改变节奏、演唱方法、演唱形式,或以舞曲或载歌载舞的形式出现。

  音乐风格:西部民族气韵的西洋交响乐,辉煌、深情、大气。

  演唱风格:美通或民通。力图使观众耳目一新,听得舒服,看的愉快。

  演奏:现场大编制乐队演奏,并有第一个在维也纳指挥的中国指挥家彭佳鹏鼎力助阵。

  歌词:通俗直白但含义深刻,起到连结剧情、塑造人物、交待和补充剧情的作用,充分体现了不同人物、不同时段、不同地域的语体和语境变化。

  该剧创作出了全新样式的交响歌舞剧的经典模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