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 > 遥远地方新闻速递

《在那遥远的地方》将时尚与经典完美融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1日11:11

  国内舞台剧目首次运用全息立体成像技术 打造神秘梦幻3D歌舞剧

   此次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总导演夏广兴及导演组一改传统歌舞剧实景运用的写实手法,大量地运用了高科技影像技术,打造出国际上最具震撼的多媒体影像。

   全息立体成像技术多运用于全息防伪商标以及工业展览展示,而在舞台剧中运用在国内实属首创。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首次运用“全息成像技术”打造出国际上最具震撼的多媒体影像。随着剧情的推进,成像系统呈现不同造型与色彩,集合声光电技术于一体的多影像呈现,舞台人物虚实相合,如梦如幻,让经典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历久弥新,无论是歌舞飞天、一路西行,还是西部风貌、夜空精灵,都带观众走进如梦如幻的《在那遥远的地方》世界。

   总导演夏广兴表示,该剧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使歌舞剧呈现时尚感与现代感,模拟全息成像能够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和神秘感。给以全剧更多的想象空间,为现场观众提供一种全新的观看体验。配合剧情和人物情感,呈现多元化和开放性的艺术思维。该技术的运用将成为本剧在全新艺术创作之外的又一大关注亮点。

  精美服装呈现难以言状视觉效果

  大型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的服装在细节上丝毫不马虎,服装上精美的手绣和时尚的配饰令人眼前一亮。随着剧情的推进,各路人马纷沓登场,造型各具特色,人物极具生动感、命运感、角色感;随着灯光舞美的变幻更迭,呈现出难以言状的视觉效果,色彩造型和谐统一,又与各自角色大相径庭的人格魅力与审美感受相结合,让人印象深刻。

  谭晶高歌动人唯美

  《在那遥远的地方》本是根据我国著名民族音乐家王洛宾同名音乐改编的大型歌舞剧,该剧取材于上世纪30年代,讲述了他在西部救亡图存的抗战演出途中发现美、寻求美的感人故事。在排演中,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结合剧情要求,在唱法上大胆探索,兼容并蓄,融美声、民族和通俗三家之美,传统与现代相交融,民族与流行相贯通,形成了大气、简约、主流的演唱风格。她演唱时情真意厚,音质清丽纯正,音色丰富,高亢嘹亮,穿透力强,极富艺术表现力与感染力。享有“天籁之音”美誉的谭晶使这支旧世恋曲格外动人。舞台上演员的精妙配合更是让全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正所谓“劲(劲歌)者风于时,情(抒情歌)者存于世”。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