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奠基者》 > 《奠基者》新闻报道

《奠基者》央一热播 郑晓宁讲述拍摄花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1日10:57
郑晓宁
郑晓宁

  由康洪雷导演,侯勇、郑晓宁(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大牌明星云集的石油题材大剧《奠基者》1月2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刚一登场便赢得观众的青睐。作为央视的开年大戏,《奠基者》更是击败《下南洋》《为了新中国前进》《松花江上》等入选优秀电视剧。近日,主演石油部副部长康世恩的郑晓宁揭秘了关于《奠基者》的一些拍摄花絮。

  康世恩是灵魂人物

  据了解,郑晓宁饰演的康世恩是石油部副部长,也是该剧的灵魂人物。据郑晓宁透露:该剧讲述新中国诞生后,我国实行了第一个五年计划,但结果是唯有石油没有完成计划。而此时,一些西方国家企图用石油“窒息红色中国”。因此,由郑晓宁饰演的石油部副部长康世恩参与领导和组织指挥了克拉玛依、大庆等十大石油会战和其他油气田的勘探开发,对新中国产业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郑晓宁表示,康世恩是有着非常丰富学识却藏而不露的领导者,他既要和上级领导配合完成任务,又要细心呵护下面的石油工人,在精神上和体力上都很辛苦。拍摄中,为了真实再现历史场景,郑晓宁与几位主演奔波于北京、河北、黑龙江大庆之间,历时半年多行程近万公里才拍摄完成。

  克服大庆昼夜大幅温差

  谈及拍摄过程中最辛苦的事情,郑晓宁则表示虽然每天戏份都很多,风餐露宿很辛苦,但是令剧组最难克服的还是大庆的天气,有很多场景都是在大庆拍摄完成。剧中是冬天的戏,三四月份大庆白天的温度可以达到零上十几度,而等到日落,气温又会马上骤降到零下十几度。昼夜大幅度的温差本来就很容易生病,加上拍戏不能自由调换服装,也让郑晓宁和剧组工作人员频繁生病。而郑晓宁却表示,能诠释康世恩这一为国家、为中国石油事业做出这么大贡献,取得如此卓越成绩的英雄人物也令他备感荣幸。在问及给自己饰演的康世恩如何打分时,郑晓宁谦虚地表示,要观众看完后来评价吧。

  剧中康世恩和余秋里等人带领全体石油人,在国家经济最困难、生存条件最艰苦的情况下,克服了无路无粮、缺房少人、天灾人祸接踵而至等重重困难,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于1960年的6月1日实现首列原油外运,打破了当时西方国家“至少需要三年”的预言。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