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率德云社上海献演 收到周立波花篮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1月11日10:41

  昨夜,郭德纲率德云社众同人弟子在上海大舞台演出。原本料想是一场波澜不惊的演出,郭德纲却没有想到,就在演出开始前一个多小时,突然有人来报“周立波送了一个花篮来,预祝演出成功”。郭德纲顿时为之一振,他吩咐道:“快把花篮放到大厅门口,让大家看看!”这是本报记者了解到的昨天“郭德纲从艺20周年演出”开演前的一个小插曲。

  郭德纲昨天状态颇好。他和十年的老搭档于谦精气神十足地在台上演完了超过整场演出一半的时间。所讲的《你得娶我》《你本善良》等段子,都是郭德纲在去年最新创作的。郭德纲从来不曾忘记将当下元素融入自己的表演。记者昨天在现场就发现,郭德纲甚至讲到了最近《阿凡达》一票难求的盛况。他调侃说曾相亲见过一个女子“脸是蓝的”,“那是我提前将《阿凡达》看了一遍的结果,都不用买票了!”

  从昨晚的演出来看,为了让上海观众能听懂自己的相声,郭德纲对一些段子进行了较大的改动。相声“说学逗唱”四功中,郭德纲唱得也很在行,但他多唱北方曲艺,唱京剧,也唱京韵大鼓。但昨天郭德纲在这方面显得比较克制。而一些北方的方言也进行了本地化改造,比如将“二愣子”说成“戆大”。这些努力都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爆笑。

  就整体来看,郭德纲及德云社众同仁的表演还是显得略有些四平八稳,起码郭德纲并没有调侃观众很关注的上春晚的问题,甚至也没有提到他在上海语言艺术界的同行周立波。有那么多人在等着看郭德纲与周立波的所谓PK。周立波曾有言“我是咖啡,他(郭德纲)是大蒜”,而郭德纲也曾不示弱地说“我喝咖啡但放蒜”。因此,郭德纲来上海演出而不提周立波,多少让有观众有点失望。

  不过这并不影响两位笑星的“风云际会”。记者昨天得知,周立波要给郭德纲送花篮是早有预谋的,当听到操办的人说她只带了500元买花篮时,周立波大喊“要送就送1800元最好的花篮!”而就在昨晚郭德纲沉浸在收到花篮的喜悦中时,此前因疲劳吊了一天盐水的周立波已经悄然奔赴横店拍戏,制造了与郭德纲擦肩而过的实情。

  人们终于没有看到一场同城PK的好戏,但是那个花篮所蕴含的“神交”的意味,两个人都心领神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