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中戏青年教师齐上阵 《话剧中国经典》在京公演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11日09:50

  本报讯 《话剧——中国经典》日前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公演。本次演出共推出《雷雨》、《日出》、《北京人》、《家》、《原野》、《骆驼祥子》六个剧目的经典片断,而演员全部由中央戏剧学院青年教师组成。

  为了筹备本次演出,中戏表演系的青年教师,除了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之外,利用所有的业余时间奋斗在排练场上。经过两个半月的摸爬滚打,完成了这一台向行内行外,向全社会汇报的演出。这也是中戏表演系教学改革的新春第一炮。表演系郝戎老师提出“老师不离开舞台”、“打破学院围墙”的演出计划。表演系青年教师面对全社会公开亮相,吸收观众意见,提高舞台修养,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指导学生。这次参加汇报演出的是表演系声乐、台词、形体、表演、音乐剧五个教研室包括基础课在内的老师共22人。这在声、台、形、表教学的相互关系上是一个跨越,但培训的目的并不是让基础课教师去教授表演课,而是让他们有机会了解表演创作的规律,以便使基础课程更好地为表演创作服务,在以后的戏剧教育改革以及表演系的教学上起到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