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天悬剑》再现历史 重塑英雄

2010年01月11日09:48
导演
导演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连奕名剧照
连奕名剧照



  由润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荣誉出品,连奕名导演倾力执导的大型抗战题材电视剧《中天悬剑》终于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成功落幕,并在该台的新年伊始取得了骄人的收视战绩。非常善长军队以及抗战题材电视剧的演员兼导演连奕名,再次用他锐利的眼光和睿智的思想,向所有热爱这部剧的观众们再现了抗日战争历史上的一位国民党将军血雨腥风的抗日诗篇。

  根据历史上的真人真事改编,《中天悬剑》的故事是从西安事变一年以后的193开始,年到1945年日本投降前结束。讲述了国民党爱国抗日名将肖弋将军,先后带领着他的49师和淞沪师与日本侵略军进行殊死搏杀的可歌可泣的史诗巨篇。连奕名导演凭借着他对那段历史深入的了解和独到的认识,通过电视剧《中天悬剑》再次重现那段历史。通过洪缨在大义面前的英勇牺牲,抗战为求同胞与鬼子同归于尽,武树清与日寇做对后淡然赴死……这些就象拼图一样,拼出了一幅中华儿女为了祖国的完整而忘我牺牲的壮丽绘卷。

  关于男主角,在历史上的原型王劲哉。连奕名导演为了使这个人物更符合现代人对英难的认知标准,在人物事迹上做了一些处理,以便更能让人接受。有原型做支撑,还是整部剧的灵魂人物,于是就有了现在《中天悬剑》中的肖弋将军。肖弋将军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千千万万个抗日将士的缩影。重塑英雄,并不意味着要把整个故事搞变味,而是重塑一种精神,一种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它只会敲打每个人的内心,激发所有人的爱国热情。在这方面,《中天悬剑》开了一个好头。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